以色列電影在台灣能見到的不多,而Eytan Fox算是開了個先例,自從片商於03年首度引進他的第二部長片《Yossi & Jagger》大獲好評後,他接下來的兩部片也陸續在台灣上映。自從看了《Yossi & Jagger》之後,我就愛上了Eytan Fox電影的步調,因此他的電影我也是每出必看,既然他的近作《The Bubble》即將在台上映(其實台北電影節已經先播過),就來淺談他的幾部片吧!


Yossi & Jagger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戰俘的電影歷來不少,然而大多數的主題是納粹集中營,描寫日軍戰俘營的電影則相對稀少。相信《桂河大橋》(The Bridge On the River Kwai)對諸多戰爭片迷來說,是人盡皆知的影史經典,描述二戰期間受日軍俘虜的美軍戰俘,如何熬過日軍苛刻的對待、完成日軍侵略所需的鐵路、以及同仇敵愾摧毀桂河大橋的史詩故事。《戰俘集中營》在故事框架上和《桂河大橋》相似,講述的是一群英軍戰俘在日軍殘忍的待遇下,建造通往緬甸的鐵路。然而,兩部片最大的不同,在於影片所要傳遞的宗旨:《桂河大橋》闡揚美軍不屈不撓的精神與愛國的情操;《戰俘集中營》則是旨在發揚人性的光輝,全片充滿基督教的"寬恕"精神,探討希望、諒解、愛,與救贖。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觀日:20080801~0829
私評:★★★★★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觀日:20080826
私評:★★★★☆

  當初聽聞這部片的譯名《偽鈔製造者》時,還以為是紀德的《偽幣製造者》搬上螢幕了,後來才發現兩者八竿子打不著關係,這部《偽鈔製造者》(Die Fälscher)是改編自猶太人Adolf Burger的回憶錄《The Devil's Workshop》,記錄了二戰期間他在集中營被迫集參與納粹的"伯納計畫"(Operation Bernhard)(二戰期間,納粹為了擊潰英美市場而執行的偽鈔製造計畫)之經歷。台灣預計今年九月上映,正式譯名卻改成俗到令人想掀桌的《偽鈔風暴》。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一連看了好幾部青春異色電影,本來想一次介紹完,但時間還是不夠;因此先談談這部昨天才剛看完的德國片Was nützt die Liebe in Gedanken(Love In Thoughts)。這部片台灣並沒有代理發行,不過倒有個非官方譯名《少年根特的煩惱》,頗有與德國名著《少年維特的煩惱》致敬的意味;不過我覺得採貼近德文原意翻譯的英文片名更漂亮。

觀日:20080825
私評:★★★☆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幾天pixnet更新搞烏龍,讓系統非常不穩定,造成我好幾天無法登入發文;新的管理模式我還不慣用,也累積了好幾篇東西沒寫,有的已經拖到失去寫的興致了...因此先來篇比較不花心思的文章。  

  上面這張是我首次嘗試把自己畫的圖與實際照片結合的效果(照片出處我忘了,在此向攝影師致歉冏),主題很明顯是反戰。那名士兵抱著飽受戰火驚嚇的愁眉苦臉嬰兒是我照著一張新聞照片畫下來的,而這新聞就是最近電視報不斷的南奧衝突。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涉劇情*

觀日:20080814
私評:★★★★★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來預計是要先寫ABTF,但剛才看完《破繭而出》(Floating)後,忍不住想談談一些"台灣有發行,卻幾乎無人知曉的幾部片";當下想到的就這三部:《破繭而出》(Floating)、《那些年少的日子》(End of Innocence/Blue Ridge Fall),以及《我要活下去》(Swimming Upstream)。三部片的共同點,都是獨立製片,都是在處理青少年問題。

《那些年少的日子》(End of Innocence/Blue Ridge Fall)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敬告*
不知道要在我這個部落格重聲幾次,這裡的所有文章都是個人觀感,我不是什麼評論家,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也無惡意批評哪位影視藝人的意思.但這篇文章近日卻引起激進歌迷在留言板出言不遜.只希望不要再有盲目fans為了自己的偶像迷到失去理智了.再者,你不喜歡這裡,這裡也不需要你的喜歡,也並不歡迎你.這只是我的個人空間,不是什麼專業毒舌批評網站。

  其實目前最想寫的是GK觀感重生版(炸)之前還抱怨pilot不夠精采;現在則已經完全掉進這個充滿髒字的短劇的陷阱裡。不過我要忍耐到看完整部再來寫(如果我把持得住)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拖了許久,終於上來寫寫這部片的心得。*涉劇情*

觀日:20080725
私評:★★★★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有聲書的封面)
觀日:20080802
私評:★★★★☆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涉劇情*→以後是不是都要標註比較不會掃沒看過的人的興?

觀日:20080806
私評:★★★★☆(雖然劇情有些瑕疵但仍是上乘之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終於還是忍不住來寫Grégoire Leprince-Ringuet了,怎麼我難得寫演藝人員都寫法國的冏。


  自從最愛演員Tom Guiry在"The Black Donnellys"裡面的可怕造型嚇到我之後,我已經頗久沒有特別喜歡的(男)演員;但在看了《巴黎小情歌》(Les Chansons d'Amour)後,我就跟許多其他人一樣,被Grégoire Leprince-Ringuet清秀的臉蛋煞到了。其實他的姿色沒有說多突出,他不是像Gaspard Ulliel那種模特兒臉蛋的美少年,也沒有Louis Garrel那種叛逆氣息的帥氣,他的本錢就是那張秀氣溫馴的鄰家男孩臉蛋;有別於Garrel的隨性,他給人一種拘謹的氣質,在看《灰眼珠的男孩》時就很喜歡他的早熟懂事,不過,更重要的是,他的歌聲甜暖而誘人,這是最大的殺傷力。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