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p 22 Sat 2007 19:22
  • 外面

半夜不睡覺,看了一大堆台灣人在國外的故事
想起來,高一的時候,選修會話課堂上金髮的外籍老師問:最想去什麼國家?
當時的答案不假思索是德國,我對本籍老師說:我想看集中營
結果聽到女老師的回答:『現在可能看不到集中營了』都要哭了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深夜裡,填滿房間寂靜的,通常是北歐的低語
有時候,是麗莎小姐的呢喃

歷史有時後無法與未來接軌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趁著暑假一口氣看了快八打的電影(短片含),大半都很想拿出來寫寫心得,但是,儘管心得稱不上影評,卻也需要花不少時間思考,這也是為什麼我的心得產量一直不高。然而隨著假期快結束,我也莫名的越想寫心得;雖然我看了一缸子的戰爭片,心得卻覺得沒特別想寫,可能同類型的看多了吧!加上我往後也會整理出我心中的top10戰爭片,到時再說。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無責任的標題就知道我又要mess up了,我發現早期戰爭片還是要歡樂一點比較討喜呢(炸)

戰地軍魂(Stalag 17)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看了Haman後,就對土耳其導演Ferzan Ozpetek產生興趣,所以看這部片當然是慕Ozpetek之名!有趣的是,今天才從報紙看到新片Saturno contro(台譯《熾愛》),就發現原來這又是Ozpetek大導他另一部力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ve been seeking for the old classic movies since this summer. Before this,I seldom watch the "black&white" movies. Although I've watched "All Quiet On the West Front" and adored it,I think it's the "Rope" made me fall in love with the old films. I got to say that Farley Granger is definitely cute! Especially in another Hitchcock movie "Strangers On the Train", and of course I like the carousel fighting scene,that's brilliant of that time!

So that's the beginning of my old time trip. With the desire of war movie and homo subtext(that's pretty interesting sometimes!),I began searching the classics.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jpg 【No Night Is Too Long】,改編自同名小說的加拿大片,似乎既沒有發DVD也無法下載,僅能從網路上看到。影片沒有字幕,只能靠聽力。Lee Williams的英國腔很重(其實別人也差不多)所以聽得很吃力,也聽得支離破碎。還沒時間全部看完,改天再看吧。

話說飾演Tim的Lee Williams長得相當漂亮,尤其眼睛的地方,讓人不住盯著他瞧。他曾短暫當過模特兒,直到受戲劇老師鼓勵才往影視發展。這和Kip Padue可以說是循同樣路徑的(只是後者的學歷高得嚇人:耶魯大學)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oss_profile.jpg 
Ross Copperman是最近出道不久的美國歌手,但是他選擇與英國廠牌合作,今年五月底發行個人專輯Welcome to Reality

當初在YouTube在英國肥皂劇Hollyoaks的fanvid聽到他的首支單曲"As I Choke"就覺得:媽啊這飄音好棒!當初還以為是哪個英國樂團,沒想到一查之下才發現這首歌是出自這個年僅24歲的美國音樂人Ross Copperman。其實以這個年紀寫出好歌沒有說很令人驚訝,基本上我更崇拜不滿20歲就可以把歌創作得這麼有特色的The Coral;引起我注意的,是Ross Copperman的曲風很明顯的偏向英式搖滾,他本人也坦承自己的音樂深受Muse、Radiohead、Oasis,還有Led Zeppelin這些英搖經典影響。也許這就是所有想簽下他的廠牌中,他選擇英國的原因吧!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馬拉松式的熬夜看了不少軍事片(這點真不知道該感謝還怨念Cinemax...)昨天一口氣看了兩部西班牙片,都是牽涉同性情結和對生活的掙扎,而且,都是強烈心靈暴力的電影(當然肢體暴力也是)

El Mar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電影台老愛把老片丟半夜或清晨,為了這個"主角由本人飾演"的電影"To Hell And Back"我刻苦的睡在椅子上不足三小時用力爬起床(椅),終於準時在今天早上六點半收看到了!
->這孩子是Audie Murphy,本片的主角,是美國二次大戰的國民英雄,同時也是好萊塢知名演員。

看看上面那張照片,Murphy全身已經掛滿了軍隊大大小小的榮譽勳章,而除了母國美國,比利時和法國也頒發過勳章給他,獎勵他在二戰中的優異表現與貢獻。(據說他上前線的三年多內就殺了240名以上的德軍)而拍攝這張照片時,Murphy年僅19歲,卻已從軍三年多。可想而知當年他入伍不過15來歲,不論長官或戰友一開始都不相信這個看起來內向、害羞,甚至連挖個毫溝都沒法的孩子,竟然成為美國歷史上少數受頒極多殊榮的國民英雄。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看完這部1949年的黑白片,立刻稱它"歡樂的硫磺島浴血戰",真的很逗趣啊!

這部片無疑是去年叱吒風雲的"Flags of Our Fathers"的前身。另外我也要更正一點,之前我在Flags of Our Fathers心得提過奧斯卡不青睞該片這點是有失偏頗的,因為另一部得獎的Letters From Iwo Jima其實也是同一個導演Clint Eastwood執導。他老人家把硫磺島一役拍成兩個故事,分別以美軍與日軍的觀點,造就了Flags of Our Fathers&Letters From Iwo Jima這兩部影壇珍寶。是說Clint Eastwood是偶像啊這麼神勇!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不理解台灣廠商為何要將這部片的片名翻譯成這樣,明明影片就不斷申明:沒有所謂的英雄,那只是因為人類需要所以才創造出來的名詞。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瑞典的The Perishers,是北歐少數來過台灣表演的樂團之一。而當我發現把他們從極圈邀來台灣的玖玖文化已經結束營業時,頓時感到相當遺憾,更遺憾錯過可能是The Perishers唯一一次來台的演出......。

人們總是說北歐寒冷的環境造就許多充滿蒼涼之感的音樂,儘管這樣形容有忽略北歐金屬之嫌,我仍同意這浪漫的說法。有人說The Perishers是dream-pop,我倒覺得與他們同時期的Eskobar比較有這種味道,不過後者最近也逐漸偏離原來的華麗式sad-core基調。The Perishers給人的感覺是更沉穩內斂,用抒情搖滾形容應該較為貼切。主唱Ola的聲音總是懶懶的,好似連嘴巴都懶得動,首張專輯聽下來很有麥斯米蘭的味道。儘管歌曲常常重覆一樣的旋律;但是氣氛之魅力,總能讓人隨著Ola有點沙啞的低吟,進入美好的聲色世界。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