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pixnet更新搞烏龍,讓系統非常不穩定,造成我好幾天無法登入發文;新的管理模式我還不慣用,也累積了好幾篇東西沒寫,有的已經拖到失去寫的興致了...因此先來篇比較不花心思的文章。  

  上面這張是我首次嘗試把自己畫的圖與實際照片結合的效果(照片出處我忘了,在此向攝影師致歉冏),主題很明顯是反戰。那名士兵抱著飽受戰火驚嚇的愁眉苦臉嬰兒是我照著一張新聞照片畫下來的,而這新聞就是最近電視報不斷的南奧衝突。

  還記得五年前美伊戰爭開打時我正值國三,在準備基測的每一天也不斷留意戰事的相關新聞;還在週記上罵布希罵了整整四頁。當時俄羅斯還譴責美國的霸道行為,現在自己也來干預別人的內政了,而老美當然也找到機會回嗆。其實這真的很可悲,老美與老俄本來就水火不容,兩國其實一樣霸道,在牽扯到彼此利益時就會找各種理由把自己的霸行合理化。

  至少美國夠民主讓HBO拍個Generation Kill向政府嗆聲反伊戰;但是俄國呢,想必共產思想遺存的政府無法容忍國內出現這類型的抗議。俄國車臣問題搞不定就要去管別人的分離省份;美國呢沒有分離問題就有餘力去搞亂別人的內政,這些大國都憑著人多錢多或火藥多去欺負別人。好敏感政治議題這邊不作多談,我只是單純的反戰。是說連東京議定書都拒簽的人哪門子稱得上文明國家啊是吧小叢林?(離題)


對了,這張是上圖的原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