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有聲書的封面)
觀日:20080802
私評:★★★★☆

  雖然這部片距今已有23年的歷史,但它的成就可是一點也不輸近幾年的冒險動作片。其實這部片常常在HBO重播,不過我一直沒有動力去看;直到錯過它四年後,才終於在幾天前看完。看完只能說,真是太精湛了!

  我很難得會如此喜歡一部好萊塢的大成本電影,就算是戰爭片,也是偏好沒有大明星的那種;說穿了就是我有不可抗拒的排斥大明星情結,最喜歡看名氣小的演員飆戲。不過說起來,這部片的七個童星也沒幾個長大後真的變成超級大明星;而且看九零年代以前的電影的好處,就是你幾乎不認得這些演員,這種感覺真好!

  回過來說這部片,劇情張力很夠,七個演員的演出水準也很高,尤其是飾演Chunk的Jeff Cohen,整部片可以說特別為他分了一個支線,而且他的笑點特多,甚至還有和科學怪人(誤)相戀的情結(大誤)總之全片主要就是四個小男孩、一名大男孩、兩位大女孩的冒險故事,過程除了精采刺激還超級歡樂,實在是娛樂性十足的一部片。


  因為這類型的片沒什麼好分析的就直接來幾張圖吧(因為圖來自各網路所以貼不齊):


四個小男孩(其實右二有15了似乎不算小)


一群人因為發現藏在閣樓的地圖而展開一場轟轟烈烈的冒險(其實年紀最大的那位反對,但其他四隻把他綁起來後逃逸)


終於解開繩索(?)的大哥由於輪胎被放掉氣,情急下只好跟隔壁小妹搶四輪車,這幕相當爆笑。


最喜歡的角色是主角兩兄弟(坐椅子和被坐的某兩位),弟弟不是因為太興奮在吸呼吸器左邊Mouth不是因為吃醋在搶人


很愛嘴砲的Mouth(左)感覺上很像《Generation Kill》裡面冰人排長的多嘴寵物兼司機Ray(右)

這群人只要一害怕就會抱在一起很逗趣


小胖和科學怪人的邂逅


飾演主角Mikey的Sean Astin頗可愛,而且有可口的蜜糖似小捲髮

看的過程中一直覺得他有點眼熟


原來


山姆(請參閱《魔戒》)就是長大的他演的!我頓時傻眼,歲月真是不饒人冏。



剛剛的還不夠嚇客,


這張才真正驚人,這是Sean Astin最近的模樣,人...是會變的冏。



這是七名演員(+一不知名阿北)成年後再聚的照片,小圖是他們拍這部片的模樣,還真的都認不出來了。小豬變瘦了(小時候胖不是胖在他身上驗證了);然後Milkey繼承了他的體重冏;變最少的應該是演大哥的Josh Brolin。

最後,附上一個神人做的偽電影預告片,在他妙手生花(?)下這部片變成了小豬和科學怪人愛的大冒險,實在太好笑了XD(不過笑點可能要看過電影才更能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