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27天終於回到家的感人第一PO
稍微談談我很有興趣的三個百變神人--Christian Bale、Ewan Mcgregor、Cate Blanchett。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影像021.jpg
今天是我的母難日,它為我得到了一包MRE。

友人套話果真是為了這個,聽說本來她們打算要送坦克模型給我...那我只好下次自己去買了
MRE就是美軍即時口糧,聽說不怎麼美味,就吃趣味吧!目前我正再考慮要不要買個一箱國軍野戰口糧(民間版),因為單買郵資100太不划算了,有人要跟我揪團嗎?(很明顯是無望的...)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年學校太忙,忙到我連更新這邊都沒時間,但還是來個近期關注,不無小補。

電視劇
《Generation Kill》
491.bmp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即使還有讀不完的書和天殺的沒用考試,我還是忍不住想寫寫隱忍兩年沒寫的虎兒;但時間有限,還是長話短說吧。
Tiger Lou aka Rasmus Kellerman 
一張滿臉是血的照片,是我愛上Tiger Lou的第一步。

  但是第一次接觸他們聽的是《The Loyal》,讓我感到一陣惡寒而過了些許時間才回頭繼續認識這個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連聽了《The Loyal》、《Patterns》以及《Nixon》,讓我對Tiger Lou的印象一直是冰冷而詭譎的氣息,彷彿我正身處鬼店中那與世隔絕的酒店,在鬼影幢幢下等待傑克瘋狂而寒冷的呼喊聲。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片改編自史坦貝克《憤怒的葡萄》一書,是一個極為動人也相當痛心的故事。

  《憤怒的葡萄》原作我尚未拜讀,由於學校圖書館的版本是字小到不行的民國七十X年版,我實在無法忍受。說起看不完的書,我總是累積一本又一本想看卻又無法好好看完的書,到最後,書櫃裡的書大概只有兩三成是真正讀完、其他不是只有看一部份就是只看幾頁。我人生唯一的冀求就是能夠輕輕鬆鬆毫無顧忌地閱讀一本好書,或喝杯咖啡邊看完一部電影而不中斷;但是現實的束縛總是讓人必須遷就於必須與壓力。

  回歸正題,儘管我還沒讀過書,但透過電影便可體會史坦貝克所要表達的東西。影片拍攝時間是1940年,在那個經濟大蕭條與二次大戰接踵而至的亂世,出現了這麼一部極為寫實、深刻不凡的電影,實在很不容易。那個時候的電影多半還是在吹捧美國主義或俊男美女愛情劇碼的公式之中打轉,雖說經典好片數量不在話下,但也不乏有較為膚淺或過於矯飾的。而這部片,是美國寫實主義的先驅之一。義大利後來許多著名的寫實電影諸如《單車失竊記》和《德意志零年》,也都是這樣深刻動人;但《憤怒的葡萄》給我的衝擊要強烈許多,也許是因為它那種大規模的悲劇性吧,糾結人心的力量便多了幾倍。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篇名全名是:史上最強?雙人組合--Dean Martin & Jerry Lewis給你噁心和歡樂的感覺
448.jpg picture by mynameisjoeb

  世界真是無奇不有,原來原來,在TATU打女女戀牌之前,早在五十年前的美國就有兩個男孩的組合啦(誤)不我要說的是上面那張圖真是又噁心又討喜。

  Dean Martin和Jerry Lewis,紅遍美國五零年代的雙人組,人們是這麼描述他們的:"Martin唱歌,Lewis搞笑",職位劃分非常清楚。Dean Martin中學就輟學,只因他認為他比老師聰明。之後打過許多工,還當過拳擊手,最後終於開始唱歌、然後演戲。Jerry Lewis是個諧星,兩人於1946年相遇之後便組成雙人團體,以唱歌和搞笑闖出名聲來。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2.jpg picture by mynameisjoeb03.jpg picture by mynameisjoeb
(左)歡樂滿人間 (右)鬼店

  水管是個發現樂趣的好地方,而這兩部經典片的惡搞電影預告片真是太精湛了所以我一定要來推廣一下。

首先是經典恐怖片(雖然我覺得不怎麼恐怖)鬼店(The Shining)的原版預告片: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沒有劇透但有圖透Orz
438.jpg picture by mynameisjoeb

  雖然我沒有真正看過一本史蒂芬金的小說,倒是看過不少改編自他小說的電影,諸如《捕夢網》、《牠》、《站在我這邊》、《綠色奇蹟》,以及少數被譽為影史經典的恐怖片《鬼店》。也許是因為他的書每出必被拍,能見度很高吧。不過也因為他的故事普遍都很好,就算是改拍出來的電影評價較低,我都還是覺得滿好看的(可能部份是因為有喜歡的演員加持...)。其中《站在我這邊》是我最喜歡的一部(直到現在都在悔恨沒有趁當初在誠品看到DVD特價時買下手...一週後再去就被識貨的饕客帶走啦Orz),而《禁入墳場》則是我覺得相當哀傷的一部。一直以來我都不愛恐怖片或鬼片,總覺得看那些很浪費生命,多半看完都有種被騙的感覺。直到第一次接觸到《禁入墳場》時才發現,原來恐怖片也可以很有內涵,往後只要看到打著[史蒂芬金]牌出來的電影,都會有種"品質有保障"的信心。

  史蒂芬金的故事之所以如此受歡迎,主要是因為他實在是太清楚人類的要害了。他很懂得剖析人心的黑暗、渴望,與害怕的人事物,記得他曾經說過,他創作時都會先拿自己當參考,用他自己的恐懼來設想他人的恐懼。他的故事不像日式恐怖片那樣只想嚇人,或是歐美式恐怖片只想砍人,那些嚇人砍人的故事往往到最後啥都沒有,但是史蒂芬金的恐怖故事,卻往往是帶著許多訊息。以我看過他的幾部片的感覺,他最常在故事裡透露的是"人心是恐懼的根源"、"人比鬼還要恐怖"這類的訊息。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令人感動的今年第一篇電影觀感。本文廢話連篇,卻是花了我整晚邊思考邊寫的,如果有人耐心看完我就太感動了。
017.jpg 

  打從這部片剛開始的一分鐘內,就讓觀眾知道這部片絕對值得期待。導演Bryan Forbes巧妙利用光線,將全片第一幕就營造得極為引人入勝;並再利用蒙太奇手法,將戰俘營內的慘狀一一告知觀眾,然後不多做交代,直接導入正題。影片一開始就告訴觀眾,在一群衣衫襤褸的戰俘中,穿著整潔、健康無恙的Corporal King的眾不同。從來沒有人知道King的本名(至少影片沒有告訴我們),他利用高超的手腕,在慘澹的戰俘營中建立起一塊自己的"王國",高高在上,就連高級軍官都加入他的黑市行列。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ippin角色與演員對比
 324.jpg318.jpg 

Pippin,fool a Took...

  愛上魔戒已經邁入第七個年頭,卻仍一直捨不得砸錢搬回完整版,畢竟對於窮學生來講幾千塊仍很傷。糾結許久,最近在終於以便宜的價格入手三部曲的完整版,每每看到最後總會感動得泛淚,這部作品的偉大難以用筆墨形容,感謝導演彼得傑克森讓這部鉅作得以以豐富壯麗的史詩畫面呈現在我們眼前,只可惜托爾今沒能親眼目睹。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終於從地獄般的學期暫且解脫,忙著整頓持續的讀書計畫時,當然也得聽個音樂解悶!

  在遲遲等不到Mew的新專輯時,回顧一下Mando Diao,發現他們出了新單曲!說起來曼陀珠(本人對Mando的私稱)近幾年的產量還真高,最近兩張專輯發行才距離差不多一年,第五張專輯《Give Me Fire》預定於今年二月發行,希望不會像Mew那樣直直拖下去!當然,這兩個我畢生摯愛的團要是都在今年發行新專輯那我會感激涕零。

  事實上,Mando Diao的曲風從第三張專輯就開始有轉變的跡象,到了第四張專輯更能嗅到那種差異;而這次的新單曲其實讓我有些小失望,不是說不好,這種復古舞曲風格依然能看見他們昔日的身影,Bjorn的嗓音也一如以往衝滿渾厚的力道,只是,就是少了那種爆發力。說實在我還是偏好他們早期兩張專輯的風格,暴躁和憤怒的曲風加上Bjorn沙啞的嘶吼、Gustaf帶著任性的叫囂,整張專輯聽下來令人十分痛快享受。還好他們的抒情曲始終維持一定的水準,接下來,就拭目以待他們又有什麼樣的轉變吧!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553191546_277298_3458.jpg 笑死人的Crazy Loop裝扮
 
  相信大家都還記得幾年前因為四眼天雞而轟動一時的"賣阿喜"之歌,但相信大家多半不知道,這首歌原版的演唱者,是來自羅馬尼亞的三人團體O-Zone。

  其實,我根本沒看過四眼天雞,只能說因緣際會從翻版的"賣阿喜"之歌找到了源頭O-Zone,這個羅馬尼亞三人團,因這首歌而紅遍歐洲許多國家,甚至日本也有不少的歌迷。三年多前看到原版《Dragostea Din Tei》的PV時,我跟老姐兩個人笑到肚皮都要翻了(?),這三個傢伙的又台又搞笑的動作加上歡樂到不行的歌曲,真是完完全全的取悅了我!然而我當時對他們的認知,只到聽聞他們於2005年解散這樣的表層。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時候,我必須尋找新的(技術上來說是舊的)影像存放在我的心中,作為我緬懷過去的憑藉,這些憑藉逐年增長,而Meehan也名列其中。
1lt_thomas_meehan_iii_506.jpg First Lieutenant Thomas Meehan (July 8, 1921-June 6, 1944 )

  如果說Winters是我的soldier hero(而他一直都是),那Meehan中尉大概就是我的soldier crush。一切都要從觀看Easy的花名冊(?)說起,因為本人非常迷戀黑白照片,尤其是30~50年代的東西,也特別喜歡(看)那個年代的西方男人,紳士和無賴通通都有西裝和制服裝飾,沒有誇張的衣著和髮型,好男人比率也比現在高很多。總而言之,看Easy花名冊最有趣的就是,你會發現這些本尊大半都比飾演他們的演員還有明星臉(XD)Thomas Meehan那張漂亮的五官和照片流露的氣質自然就讓他變成我長久的soldier crush了(也許還加上制服作祟)

  可惜天妒紅顏(?),這個才剛從B連被調到Easy替補Sobel的新任連長,連兵都還沒帶上諾曼第,就不幸於D日(*1944/6/6空降行動當日)當天陣亡,連同其他16名下屬,一起隨著被擊中的C-47永遠的墜入黑暗。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