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理解台灣廠商為何要將這部片的片名翻譯成這樣,明明影片就不斷申明:沒有所謂的英雄,那只是因為人類需要所以才創造出來的名詞。

一張美國士兵插起國旗的照片,在二戰期間捲起一陣炫風,遠在美國國土的人們天真的以為,這支旗子的樹立已經代表勝利。影片過去與未來不斷交互穿插,人物刻畫相當鮮明,很快就能引起觀眾的同理心。

這部片格外令我驚艷的,是導演的藝術手法,那種光影的呈現老是讓我眼睛一亮;還有主角"Doc"戰後不斷產生的幻聽和對雷聲的敏感,在在都巧妙勾勒出戰爭對士兵的創傷可以是一輩子。也許有人覺得戰爭片就該像Tigerland那樣骯髒而寫實,但其實Tigerland根本也不算戰爭片,而Flags of Our Fathers也不能算是。兩部片的軸心都在"角色"而非"戰爭",導演手法各有千秋,也許我就吃藝術這套。

許多人認為這部片"很重要,但不夠耀眼",我想請問,你冀求一部陳述事實的電影,要多少冠冕堂皇的裝飾?而對我來說,這部片光芒已經足夠。


個人私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