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jpg 【No Night Is Too Long】,改編自同名小說的加拿大片,似乎既沒有發DVD也無法下載,僅能從網路上看到。影片沒有字幕,只能靠聽力。Lee Williams的英國腔很重(其實別人也差不多)所以聽得很吃力,也聽得支離破碎。還沒時間全部看完,改天再看吧。

話說飾演Tim的Lee Williams長得相當漂亮,尤其眼睛的地方,讓人不住盯著他瞧。他曾短暫當過模特兒,直到受戲劇老師鼓勵才往影視發展。這和Kip Padue可以說是循同樣路徑的(只是後者的學歷高得嚇人:耶魯大學)

這部片非常特別,是牽涉同性戀情節的驚悚(懸疑)電影;在這之前同類型的我只看過【Midnight in the Garden of Good and Evil 】,不過如果要說Bad Education好像也算,唔怎麼一整個多了起來。

整片以主角Tim自傳式的道出一年多前他的奇異經歷。他本來是個頗有前途、身旁女伴一個換一個的花花公子;直到有天他開始在意突然出現的Ivo,並在電梯勾引他;兩個人後來分分合合,主要都是出自Tim的自私和舉棋不定,老是把Ivo傷得很深、又躲回自己的世界飲泣。我搞不懂Tim到底在想什麼;倒是Ivo的感情線很穩定,自始自衷都把Tim放第一位。直到Ivo慘死,讓Tim幾近崩潰。我看著片末他伸出手想要向Connie求援卻又將手縮回的時候,都快哭了。也許是他咎由自取,但是他的恐懼和孤單深深感染到我。

片中雖有些露骨的情結,卻讓這部充滿懸疑配樂的電影更添驚悚,好像得隨時屏息等待下一秒誰就要拿刀割了誰的喉嚨。片中有好多Tim孤單的鏡頭,我都不知道他到底是個可憐人,還是個壞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