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瑞典的The Perishers,是北歐少數來過台灣表演的樂團之一。而當我發現把他們從極圈邀來台灣的玖玖文化已經結束營業時,頓時感到相當遺憾,更遺憾錯過可能是The Perishers唯一一次來台的演出......。

人們總是說北歐寒冷的環境造就許多充滿蒼涼之感的音樂,儘管這樣形容有忽略北歐金屬之嫌,我仍同意這浪漫的說法。有人說The Perishers是dream-pop,我倒覺得與他們同時期的Eskobar比較有這種味道,不過後者最近也逐漸偏離原來的華麗式sad-core基調。The Perishers給人的感覺是更沉穩內斂,用抒情搖滾形容應該較為貼切。主唱Ola的聲音總是懶懶的,好似連嘴巴都懶得動,首張專輯聽下來很有麥斯米蘭的味道。儘管歌曲常常重覆一樣的旋律;但是氣氛之魅力,總能讓人隨著Ola有點沙啞的低吟,進入美好的聲色世界。

首張專輯曾由玖玖文化代理發行,現已隨它的結束營業而絕版。第二張專輯目前還能買到,YouTube之類分享平台所能找到的也主要是後者的曲目,因此就連了有拍攝MV、也是我愛不釋手的幾首歌:

Trouble Sleeping
主唱Ola憂鬱地唱出壓抑的情感,不論歌曲意境或是MV氣氛都很棒,我好喜歡金魚的部份: )


Sway
同樣是意境迷人的一首抒情曲,也許不咎又是一首The Perishers由生活觀感寫出來的情歌,然而我感覺比較像寫給朋友或是貴人的自白書(笑)


Let There Be Morning
其實沒有特別喜歡這首歌,但因為這是珍貴的台灣版本所以po上(炸)曲風上我覺得比較偏向首張專輯,Ola真是憂鬱男孩代表啊。


My Heart
這首既沒有拍攝MV、YouTube也沒人po這首歌,我為了推廣它就自己動手做了這個tribute。因為材料有限所以頗寒酸,不過好歹也花了我4個小時才完工Orz
影片中Ola說話和彩排那幾段,是取自他們03年來台灣時玖玖文化錄的珍貴畫面: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