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8天的旅行,不知怎麼的很沒動力寫回顧。
不過,寫東西畢竟是我紀錄時間軌跡的方式,就從第一天開始吧。

311.bmp

  期待這天很久了,從本來不抱任何Mew會來台的期望、早早買了Summer Sonic門票、到他們真的決定來台,好幾個月來心情一直很複雜。很難形容這種感覺,也不想深入探討這種心境,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會搞起少女文藝萬言書。

  Mew是我的三大愛團之一,自從看到好幾支《Comforting Sounds》感動全場的影片,我早就決定這輩子一定要聽一次現場,我相信自己會感動到昇天。機會很快就到來,甚至讓我非得在三天內看他們兩次現場演出。

  他們其實早在演唱會前幾天便抵台,還開放了接機和簽名會,雖然我很愛他們,對這些消息卻是一概不知!因為在演唱會前幾天忙著準備緊接著的日本旅行,根本忘了要注意音樂活動,就這麼白痴的看了兩場他們的表演,卻錯失可以在簽名會上要求Jonas畫那隻可愛的禿頭天使的機會,還有近距離看Jonas充滿靈氣的大眼睛,後悔歸後悔,畢竟也為時已晚了,只希望Mew會因為沒參觀到太魯閣而再度蒞臨台灣。

  為了看Mew的表演,走了很久的路(白痴不知道有接駁車)也排了很久的隊、站了很久等開演,還沒開唱體虛的我其實已經快不行了,但是Mew一出場,我立刻拋開腳痛的煩擾,聚精會神享受他們帶給我的感官刺激。說到感官刺激,無非是他們極為特別的旋律、超強的節奏,然而這些看似暴烈的元素配上的卻是Jonas童稚般的高音,意外的是,這兩者卻一點也不衝突,或者說,兩者巧妙的結合成一種極具美感的衝突。不過Jonas的聲音並非一直保持兒童般的高音,時而他會飆上更高一層的衝刺,時而壓低到近乎平時說話的磁性嗓音。聽他們的音樂實在是一大享受。

  感動歸感動,我卻有點失望新歌較難勾起我的共鳴,因為他們的旋律越玩越偏,硬要跟別人不一樣,而我還沉浸在Frengers的時期的音樂,非得認真聽下去不可了。有幾首我非常喜歡的曲目都沒有演唱,樂團更是早早便祭出《Comforting Sounds》害我以為演唱會還沒一小時就要結束,原來後面又加了幾首,包含了我最愛的《Snow Brigade》!!有這一首就夠了!畢竟我以為他再也不會唱這首,聽到時那種感動遠超越《Comforting Sounds》帶給我的。

  演唱會大約80分鐘就結束,有點不滿足,但能在台灣見到心中的天堂樂團就該滿足了,加上還能看到可愛的Jonas。比起以往他稍微趕隨著節奏搖擺了,雖然還是非常害羞,不過也許是台灣歌迷反應熱烈一直跟著唱,他竟然在《156》時把麥克風遞給觀眾!囧的時刻也同時發生,本來在台下跟唱得很嗨的歌迷,頓時鴉雀無聲...這幕真的太囧了,而我剛好抬頭看見Jonas臉上尷尬的笑,竟然不小心"哈"了一聲出來...Jonas,你應該給我們唱副歌的,因為很多人其實根本是不會唱你給我們的那段啊...(我也不會)

  幸好Jonas囧了一下又把麥克風收回,繼續唱下去,到最後整場表演還算是成功的。到現在我還依稀記得他又輕又軟的語調,還有靦腆到不行的舞台姿態。深得我心的除了他們的音樂,還有這個異於常人的主唱啊。我只想說,拜託你再來台灣一次吧,下次我一定會堵到簽名會Orz

影像008.jpg 
就是這刻他做出了極少做出的遞麥克風舉動,嚇到不少觀眾。
台灣場其實默許拍照,所以許多人都在拍,但我相機太陽春根本拍不清楚,這時我唯一拍的兩三張的其中之一...

SS場的心得會直接寫在之後的旅行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