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0015.JPG 
好像大部分住過的人都會推薦,大概都是因為心疼這位八十幾歲的阿嬤。

  她一個老人家隻身住在東京,沒有親人陪伴,只要我們主動跟阿嬤聊天,她通常都會打開話夾子和我們聊上許多。一個人的生活真的很無聊,尤其阿嬤每天又只是在等待客人不敢出遠門,還要等客人回來,總之生活真的很無趣(我們覺得),所以跟客人聊天就是生活中的樂趣之一吧!

  很可惜我台語無能,這輩子根本沒人教我過也沒人和我說過台語,我聽力稍微好點,還是小時候聽老媽看連續劇練來的。某天阿嬤正在看日本製作的二戰特別節目,講了很多她當時在日本讀書的經歷,我聽了有許多話想回應她,偏偏不會講,只好讓友人這個對戰爭沒興趣的小女生應答(她從頭到尾也只應和了"很恐怖"這樣XD) 要是我台語好一點就能夠分享我的心得了哎Orz

  說是民宿,其實只是阿嬤把公寓空的兩間房租給背包客,客源幾乎都是台灣人,因為這幾年網路上累積了許多口碑,最近還有一對情侶替阿嬤架設網站。房間的隔音不是很好,因為只是小小的日式公寓,但這影響不大,畢竟自助旅行每天都累翻了,容易失眠的我也只有第一天比較不好睡,後來都一躺就睡著。

  阿嬤每天都會問我們隔天要幾點吃早餐,她才知道要幾點準備。每天吃的都是吐司和冷盤,我很愛吃麵包所以沒問題,只是冷盤有時候會膩。不過阿嬤用心準備的早餐我們都還是很感恩,而且我們這次去其中一天阿嬤還換了御飯糰給我們吃。

  阿嬤會希望客人早點回來,一方面是怕危險,一方面可能也是太晚她自己也不好休息。雖然阿嬤會給鑰匙,但她還是會不放心,還是會等到客人回來。因此我和友人每天都很早回去,還一天比一天早,玩到最後一天我們甚至下午六點多就買全家回去吃了XD 之前看過有人說每天玩到快十二點回去,阿嬤覺得太晚而彼此有些不愉快;這次住我們隔壁的一對情侶也是本來說十一點半回去結果玩到十二點半(剛好是我們六點半就回去的那天),阿嬤也有點不高興。這點可能就是要看人,我和友人比較以老人家方便,也沒有這麼好體力玩這麼晚,所以早點回去對我們不是問題。如果喜歡晚歸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了。

  最後一天我們決定買伴手禮給阿嬤,沒想到阿嬤也特地跑去東京買了小雞蛋糕給我們,真是太感人了。本來阿嬤還一直不要收我們的禮物,直到友人說如果她不收那我們也不收她的禮物,阿嬤這才收下。

  我們離開那天阿嬤送我們到公寓門口,還一直對我們招手直到我們消失在她的視線,那一刻真的感到很捨不得,突然有種要再來鶯谷住一次的念頭啊!

 

PICT0046.JPG 
吃了兩口才想到要拍照的早餐,因為我不敢吃熱狗所以這份是沒有熱狗的。

PICT0047.JPG 
菜色會變化的冷盤

PICT0415.JPG 
阿嬤已經住日本久了很有日本味

提供一下訂房資訊:
雙人住的話,一人一晚4000日圓
單人住的話,一人一晚5000日圓

訂房電話:002-81-338762789(國際電話)
如果人已經在日本請撥:03-38762789  

網路上大家都說阿嬤姓謝,但是她跟我們說她姓朱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