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早在一年多前就介紹過這個團了(也是開站來第一個介紹的樂團),但當時只是把他們當成不錯的副食;最近某條線路突然接通,開始很愛他們,才正式成為主菜XD  喜歡這個團在於他們的音樂和主唱Jason Wade渾厚沙啞的嗓音,last but not least,我非常喜歡他們的親切和幽默感!

有圖有證據!首先,這是Lifehouse↓

   

這也是Lifehouse↓

知道他們多可愛了吧!   

 

       回歸正題,以前我覺得他們的曲風沒怎麼特別,現在發現我真是太不細心了,仔細品嚐,會發現Lifehouse真是不得了,他們是那種,抒情好聽、搖滾夠勁的團。更重要的是,那些原本你乍聽之下不怎麼樣的歌,越聽味道就越出來,甚至會從此上癮。他們的舞台魅力尤其是一絕,Jason賣力的嘶吼和忘情的刷琴會讓人陷入一種難以言喻的激動之中,他的臉上常會有那種融入其境的表情,時而愁苦時而沉醉。而《Better Luck Next Time》一曲中,當他的飄音一出,簡直可以銷魂,吉他曲調也是復古而迷人,我就是被這首歌徹底煞到的。至於Jason投入賣力的表情,無疑是因為這些他親手創造出來的每一首歌,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他的親身經歷: 《Blind》裡面家庭失和的少女,反映出他年幼時父母離異的記憶;《Trying》透露出他的迷惘與想追尋自我的心情;《Hanging By A Moment》則呈現出青少年內心的孤獨與狂熱,每一首歌,仔細聆賞,都是充滿了故事。

  我喜歡Lifehouse曲裡詞間那股淡淡的哀愁,還有抒情時溫暖綿密的旋律,搭上Jason時而狂放、時而溫柔的嗓音,有時像是憤怒的宣示,有時則像是無奈的自嘲,在在都扣人心弦,我想這就是所謂的bitter sweet吧!而Lifehouse的歌,在我聽來有種矛盾的美,歌詞往往是自我探索或是對生活的檢討,很貼近人心。除了自我探索,他們還有探討青少年自殺的《The Joke》,以及對車禍逝世友人誌哀的《From Where You Are》,都是能引起共鳴的作品,也許這也是為什麼Lifehouse如此受歡影的原因。

  另外,承開頭所言,我相當喜歡他們的親和力和幽默感。一兩年前他們還會定期在官方blog舉辦歌迷Q&A,近來也許是巡演變得更忙,此活動便停頓了下來;但他們還是會每隔一個月就製作一些homemade影片,上傳到youtube供歌迷觀看,而這些影片往往是團員們在巡演生活中的自娛活動,充分發揮他們的幽默感,有幾部片更是充滿笑點,讓人看見他們在音樂以外的另一種面貌。

 

來幾首我非常喜歡的歌(最紅的那幾首就先暫且不提囉)

Breathing 溫暖而哀愁的氛圍相當迷人,我極其喜愛前奏和間奏。

 

Better Luck Next Time 前奏好聽,最後飄音更是好聽到不行。

 

Better Luck Next Time live版 這是我聽過最好聽的live版之一,飄音好棒啊!live的震撼力果然就是不同。演唱會時Jason幾乎都會把後面的兩段share給Bryce唱,大概是體恤以前好歹也當過主唱的Bryce只能當個合聲貝斯手的鬱悶心情吧!而他有時候更會把《Bridges》一曲完全交給Bryce主唱,還會讓他唱個幾首翻唱曲什麼的,讓他有一展歌才的機會,真是太貼心了Mr. Wade!

 

Butterfly 是他們b-sides的歌,應該是比較前期的曲子,以一個失落的女孩為主角,相當好聽。

The Joke 用自殺男孩的心境所譜寫,充滿諷刺與怒意,衝擊力強。

 

來一段他們的自拍短片,在華盛頓D.C錄音的情況,比音高那段真是太精湛了!

 

po太多會跑很慢,就在此打住,另外推荐幾首也非常棒的:《Laern You Inside Out》、《Disarray》、《Cling And Clatter》...很多啦,只要用心聽,感覺對了就是好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