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乘著紅色坐騎
左右前後
是數十萬的騎兵

騎兵們排成一列又一列
擠在規劃成格的巷弄裡

我們盯著眼前的戰旗
屏息以待 

紅色的旗子 是休戰
綠色的旗子 是開戰

每個騎兵 摩拳擦掌
等待綠色旗子的揮舞

六十秒的備戰時間
不容鬆懈與大意

綠旗一揮
還未徹底完成他的舞步
十萬騎兵早已全速向前

我乘著我的坐騎奔騰
依然
被身後無數的騎兵超越

每一頭兇猛的坐騎
都 
乘載著一位疲憊的騎兵

騎兵的疲憊 讓坐騎更加兇猛
十萬騎兵奔騰著
氣勢好比 滅頂的洪流

在這場擁擠的巷戰裡
沒人願意落後
稍怕晚了一步
又將
等待下一次漫長的停戰期

 

----------------
後記:

在下班車潮的險惡狀況裡
我突然覺得我身處在新世代的巷戰
加速著仍然不斷被追過
這個世代的人已經練就了用機車戰鬥的生活

我不禁開始想
每個人都在爭先恐後著什麼?
也許,都只是是想要爭取多一點回家休息的時間吧

至少我是這樣的
我疲憊的跟隨著想必也很疲憊的騎士們
轉了一個又一個的彎
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家

而一天已經所剩無幾

我想,這大概是屬於我們這一代的戰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