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發文了啊啊請偶爾潛水的朋友別拋棄我Orz

2.jpg 
今天來稍微談談柴田淳

  說是談談,基本上我對她的了解目前還是很薄弱。畢竟以往常聽的都是西洋樂團,日本方面雖然已經越聽越多,但是對於在台知名度不高的藝人,認知還是相當有限。

  認識柴田淳是因為買了去年的日雜Songs,在一片看不懂的日文中只憑照片,一眼就被Jun姐(裝熟)清新的風格殺到(而殺到的重點竟然是她樸素卻漂亮的指甲|||) 就決定要找她的歌來聽。

  柴田為東京出身,從小的鋼琴素養讓她現在以作詞作曲的創作型歌手身份發展。從她的某部素顏紀錄得知,她年輕時喜歡Sing Like Talking(推薦曲離れずに暖めて) 由於她所寫的歌詞都偏向情傷類型,有時被稱為悲戀歌姬。

  柴田的歌,主要都以鋼琴為基調,搭上她力道充足而沉穩的歌聲。從她的歌聲中能聽見鬼束千尋的味道,算是聲線類似的歌手吧。雖然可能就連在日本她也不算太主流,她其實為不少影劇唱過主題曲;甚至也曾涉足過演藝事業。

  她的一首相當動聽的情歌,也許可以說是被二宮和也唱紅的。聽說二宮翻唱這首歌時曾經唱到哭,我還特地找了二宮版本的來聽。雖然以唱功來說明顯是Jun姐樂勝,但二宮以男性角度詮釋也別有一番風情。既然能唱到哭,代表這首歌絕對唱到了他的心坎處,這點實在很令人為柴田桑高興。此外,這也應該為她帶來了一些女性歌迷吧(笑)

  而我個人目前首推的則是,同樣也是悲傷情歌,然而就連沒有類似經驗的我也能動容。PV的拍攝手法相當出色,色調雖冷但又帶了一種微暖的感覺。冷暖交替,營造出在情傷的悲痛中仍要試圖振作的意境。

 



其他個人推薦曲:      帰り道

          ちいさなぼくへ (牽著孩子的母親,讓人想到春季最優日劇Mother!)

          私の物語

Jun的歌在某水管有相當多PV,有興趣者請移駕沉沁在Jun的音樂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