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09.JPG
因為想看花海,也想讓一直躺在角落的F707派上用場,前陣子去了美濃;沒想到大部分的花都還沒開,有些殘念。

從國中一次攝影的作業開始,我就一直對攝影很有興趣,可惜我連普通相機都買不起,更遑論比雲梯頂端還遙不可及的單眼;因此目前我的這台是二手的Sony DSC F707:

sony1.jpg 
這款已經是大概八年前的舊機型了,用的還是長卡。
(先澄清一下這篇相機的照片都是網路上找的型錄照)

雖然說這台相機在我身邊已經有短時間了,我卻還不太會用它。只能說我很懶惰,說明書不知道丟在何處之後就懶得去研究了Orz
所以幾乎可以說是外行硬要拿著單眼出門那樣,不過等我這陣子的關頭渡過之後,一定會更努力學習啦。

其實F707算是很受推崇的一款,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他的外型,大砲鏡頭太招搖了畢竟(雖然這就是他的賣點)
大砲上的閃光燈,按下快門會啪的跳起來,真的很招搖啊。

我這人對花草實在毫無認知,除了最愛的向日葵和其他常聽到的種類,其他的我實在唸不出名字:
DSC00318.JPG 
DSC00319.JPG 
正隨風搖曳的花
DSC00320.JPG 
美濃那陣子的花幾乎都只有這種的

DSC00329.JPG 
我很喜歡這種淡紫色,可惜技術不好拍不出他原本的色澤Orz

DSC00335.JPG 
這是我們那天能找到最大片的花海了

 

Maru出外景總是不離手的相機似乎是Nikon D300,造型還滿美的:


nikon-d300.jpg 

 

 

我其實有另外一台單眼,是老爸傳給我的Pentax S2:
288px-Pentax_S2.jpg 

這款已經可以說是古董了吧,是老爸年輕時向一個日本人買的,但他以當年的一兩萬買下這台,卻不會用Orz(老爸的說法是,他曾經用過,但已經忘記怎麼用)
到底是他被日本人騙了呢還是疏於保養,傳給我的時候已經因為受潮而無法使用了。鏡頭霧化,更換底片處也因生鏽開不起來(雖然我後來費盡力氣硬是扳開,關起來之後又打不開了冏)

他的特別之處是底下裝電池的部份要用硬幣轉開,但老爸疏於保養的這台也已經打不開了。

我收到它時的心情十分難過,我非常喜歡它的外型,明明美到讓人想抱著睡覺卻已經無法使用了這樣感慨。曾經考慮過去買一台一樣的二手款,不過考慮到現在底片式相機似乎已經很少有店家在沖洗了?因此卻步中。但最重要的是因為我太窮了,只好先哀傷的把它列入我心中尚未能實現的浪漫夢想之ㄧ。

順便說一下,我心中的浪漫名單大致如下:

家庭劇院
單眼相機
藍光player
戰車模型(目前最想要的是三號戰車J型)

以實物來說有這些,抽象的也許有更多吧。
所以說有錢人真是令人忌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