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jpg 

  Remioromen,兩千年才成立的日本團,最為人知是那兩首因[一公升的眼淚]爆紅的【粉雪】&【3月9日】,不愧是千載難逢的好歌,讓人百聽不厭。然而讓我真正愛上這團是聽了他們的Live視頻,主唱藤卷亮太那充滿靈魂而有力的唱腔、帶點早期演歌的滄桑感,讓我為之臣服。

  以前一直覺得日本的搖滾樂聽起來都差不多,這個團讓我如獲至寶,風格強烈,明顯有別於一般的pop rock。藤卷亮太的聲音,令生活中又多了一件美好的事。也許是我個人感覺,從他們的歌曲中常常能嗅到一種懷舊的感覺,而我就某些方面很喜歡復古tone,所以我才會如此喜愛Mando Diao吧!

  對了,該團名也沒有任何意義,只是從團員們喜歡的幾個字轉成羅馬拼英,而開頭的R是因為主唱喜歡電台頭來的。

  
  以下推薦我極為喜歡的三首live:

 





粉雪

經典曲,現場也是絕讚感人





電話

個人極愛的一曲





茜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