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極品推薦*
518.jpg 

  最近max又在瘋狂重播Hot Fuzz,讓我忍不住再看了一次,對於Edgar Wright和Simon Pegg這對鬼才編導的愛快要衝到破表,衝著這份溢滿的愛來推廣這兩部片!

  《Shuan of the Dead》的成功,讓Edgar Wright和他的御用男主角兼編劇伙伴Simon Pegg能以更多的資金、再度以幾乎原班人馬推出《Hot Fuzz》;這次的笑料比之前還猛烈誇張。記得我第一次看《Hot Fuzz》時,對於最後劇情的突轉其實有點不滿,當時更愛《Shaun of the Dead》比較不慍不火的搞笑方式。然而反覆複習Hot Fuzz的笑料時,突然發覺自己對這部作品的愛也快要超越SD了。

516.jpg

  其實我對於美式幽默或者英式幽默沒有什麼研究,美式幽默似乎又分成高竿到難以理解和低俗到令人掩面兩種極端(許多好萊塢搞笑片均給我後者的感覺)英式幽默屬於我更陌生的範疇,不過,最近紅的幾部英國搞笑片口味都很重就是了(前述的兩部和Death at the Funeral)雖說口味重,卻不會令人覺得低級,這就是我近年如此期待英國繼續推出搞笑片的原因。

  《Shuan of the Dead》是把近年流行的殭屍題材拿來玩,而《Hot Fuzz》玩的也是很紅的警匪題材;後者因為資金更多得以玩出搶眼的特效,而觀眾似乎也多偏好這部。說簡單點《Hot Fuzz》就是看爽的,以劇情深度來說,我覺得是SD略勝一籌。我很喜歡SD用那些惡劣的玩笑暗諷現代人如同行屍走肉、對他人漠不關心的常態,搞笑之餘還是看得到嚴肅的議題。當然《Hot Fuzz》劇本形式也和SD差不多,都會在笑料中穿插一些友情和親情的配料。Simon Pegg和Nick Frost這對搭檔似乎越演默契越佳,加上Hot Fuzz放棄了女主角的戲份,讓我都要覺得這兩個人是螢幕最佳情侶!

  IMDb早早就釋出了Edgar Wright和Simon Pegg正在籌備新片的訊息,從片名《The World's End》看來,這次要玩的可能是災難片,以前兩部片隔三年的產出速度,順利的話明年就可以拜見這兩位英倫鬼才的新作了,這份期待和等待2010世足賽的興奮有得拼啊!

 

517.gif 
Shuan of the Dead時的兩位男主角,看起來一臉衰樣(就是靠這衰臉搞笑才猛烈)

edgarWrightHotFuzz.jpg 
到了Hot Fuzz兩人形象都變得乾淨也討喜得多。中間是導演Edgar Wright。

一起期待下一部大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