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從地獄般的學期暫且解脫,忙著整頓持續的讀書計畫時,當然也得聽個音樂解悶!

  在遲遲等不到Mew的新專輯時,回顧一下Mando Diao,發現他們出了新單曲!說起來曼陀珠(本人對Mando的私稱)近幾年的產量還真高,最近兩張專輯發行才距離差不多一年,第五張專輯《Give Me Fire》預定於今年二月發行,希望不會像Mew那樣直直拖下去!當然,這兩個我畢生摯愛的團要是都在今年發行新專輯那我會感激涕零。

  事實上,Mando Diao的曲風從第三張專輯就開始有轉變的跡象,到了第四張專輯更能嗅到那種差異;而這次的新單曲其實讓我有些小失望,不是說不好,這種復古舞曲風格依然能看見他們昔日的身影,Bjorn的嗓音也一如以往衝滿渾厚的力道,只是,就是少了那種爆發力。說實在我還是偏好他們早期兩張專輯的風格,暴躁和憤怒的曲風加上Bjorn沙啞的嘶吼、Gustaf帶著任性的叫囂,整張專輯聽下來令人十分痛快享受。還好他們的抒情曲始終維持一定的水準,接下來,就拭目以待他們又有什麼樣的轉變吧!

Mando Diao-Dance With Somebody

沾老哥的光來談談Gustaf的弟弟們的動向:
Cral和Victor Noren組成的Sugarplum Fairy去年發行了新專輯《Wild One》,其中單曲Bus Stop翻唱自經典復古團Hollies的經典名曲。這首歌一直是我無敵喜愛的搖滾曲,聽來令人心為之雀躍;然而糖果小子們的翻唱版本我覺得不到位,那種興奮的聲線沒有被拉出來,曲調慢了點,抒情了些,也聽得讓人有點不耐煩...沒辦法我是被經典寵壞的孩子(掩面)。

先來聽聽原版的Bus Stop(By The Hollies)

再來聽聽瑞典糖果小子的翻唱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