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必須尋找新的(技術上來說是舊的)影像存放在我的心中,作為我緬懷過去的憑藉,這些憑藉逐年增長,而Meehan也名列其中。
1lt_thomas_meehan_iii_506.jpg First Lieutenant Thomas Meehan (July 8, 1921-June 6, 1944 )

  如果說Winters是我的soldier hero(而他一直都是),那Meehan中尉大概就是我的soldier crush。一切都要從觀看Easy的花名冊(?)說起,因為本人非常迷戀黑白照片,尤其是30~50年代的東西,也特別喜歡(看)那個年代的西方男人,紳士和無賴通通都有西裝和制服裝飾,沒有誇張的衣著和髮型,好男人比率也比現在高很多。總而言之,看Easy花名冊最有趣的就是,你會發現這些本尊大半都比飾演他們的演員還有明星臉(XD)Thomas Meehan那張漂亮的五官和照片流露的氣質自然就讓他變成我長久的soldier crush了(也許還加上制服作祟)

  可惜天妒紅顏(?),這個才剛從B連被調到Easy替補Sobel的新任連長,連兵都還沒帶上諾曼第,就不幸於D日(*1944/6/6空降行動當日)當天陣亡,連同其他16名下屬,一起隨著被擊中的C-47永遠的墜入黑暗。

  一直以來被BOB影集誤導,以為Meehan有個29、30歲,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去世時還不到23歲。美國那個年代仍普遍早婚,他留了個寡婦在遙遠的家鄉,葬身諾曼第的某一個角落,遺體(或者該說殘骸)直到1952年才被運送回國。

  Meehan在登機前,寫了一封簡短的信給他的妻子,內容如下:

Dearest Anne:

In a few hours I'm going to take the best company of men in the world into France. We'll give the bastards hell. Strangely, I'm not particularly scared. But in my heart is a terrific longing to hold you in my arms. I love you Sweetheart - forever. Tom

 

  這封信就像許多士兵會寫給情人妻子的家書一樣,真實又令人唏噓,字裡行間令我不禁聯想到Mew的《Eight Flew Over, One Was Destroyed》,不論Jonas的歌詞真正意涵為何,字字句句卻與Meehan的這封信如此契合。

  像Meehan這樣早逝的軍官在二戰期間比比皆是,然而因為BOB的娓娓道來,讓我們知道了這位也許原本可以大有所為的軍官,因殘酷的戰爭,在歐洲戰場上曇花一現。也因為Ambrose的記述,讓Thomas Meehan永遠駐留在歷史的某頁書上。

 

 

------------------------------------------------------------
其實我本來是要寫一篇BOB重溫記事,但時間實在有限,極端忙碌下已累積許多想寫卻無法動筆的文章,手癢難耐便先來一篇短的。而既然都寫了Meehan,也許以後會來寫寫我最敬愛的冬天少校和其他的Easy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