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日:6/14
私評:★★★★☆

  這部片極為冷門,是法國電視台拍來作為親子教育電影的系列之一,但在google查詢竟然可以說幾乎查不到資料,可見這一系列電影是多麼的乏人問津。然而,台灣卻有引進這一系列,做為親子教育片,DVD現在也還買得到(光南39元一片冏),只不過大概難以收集齊全了,因為有些已經完全在市面上銷聲匿跡。

  因為電影冷門到沒有劇照和宣傳照,我只好自己截圖。說起來這部片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上圖這一對小情侶,才11歲,整部片卻充滿了他們接吻和擁抱的畫面,這是在美國電影中很難看到的情形吧(畢竟美國的電檢尺度可以說是西方國家最嚴格的)而且片中的小孩子都相當大膽,諸如搶別人男友、小女生利用擦防曬油名義勾引小男生、小女生叫大家付錢她就跳脫衣舞...等等驚人的舉動,只能說法國人真的很開放,反而是片中的大人連一場吻戲也沒有。

  距離看這部片其實已經有段時間了,所以當下的感觸也已經差不多殆盡,但因為鮮少人聽聞過該片,總覺得要來推薦一下。這部片的確相當好看,這些小孩子的演技不錯(尤其是主角),電影拍攝的方式也很自然,中規中矩的,影片色調很鮮明活潑,全片的景色也很美,片中也有不少令人會心一笑的地方。總之是一部小成本的好電影。

  另外,其實片名我覺得翻得不好(直接從法文翻過來其實是"馬修的夏天"),畢竟結局並不算悲劇,翻成這樣會讓人以為這該不會是韓式悲劇那種小孩子只是出門買個口香糖就被車撞死的那種灑狗血片...

稍微擷取幾張畫面出來:

飾演主角的Louis Kreitmann

擦防曬油的煽情畫面XD

右邊是飾演父親的Didier Bienaimé,很有氣質的法國電視演員;但不幸於2004年8月因心臟病過世,享年43歲。

飾演父親的新對象的Isabelle Habiague,也是很有氣質,聲音和Valeria Bruni-Tedeschi一樣都細細的很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