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宿舍兩年以來,深深覺得人類普遍的道德水準真的很低。垃圾桶明明就有分類指示,你就是死也不分,紙類塑膠通通丟到一般垃圾,奇怪,十公分旁邊的資源垃圾筒是有一公里這麼遠嗎?你連分類都懶得!

  免洗筷濫用也是很嚴重的問題。如果非必需我盡可能不去使用免洗筷,這麼點小小的為環境盡點力的事情,你也可以做不到?生活週遭的人,我已經不想再去對他們勸告,如果提了他們只會說:有什麼關係!又沒有關係!這種話。真的沒有關係嗎?積少成多,一兩百個人有你這種想法,一顆樹掰掰,一兩千人有你這種想法,十顆數掰掰,再多一點人有你這種想法,一座森林掰掰。既然我們難以避免使用紙張這種必需品(印報告印書什麼鬼)至少能避免使用免洗筷這種不用也沒差的東西吧?免洗筷的使用還不是就因為你懶得洗筷子這個理由,洗雙筷子這麼費工嗎?那你是不是懶得有點誇張?

  冷氣呢?你會說,不吹冷氣會熱死!的確,天氣越來越熱,但也不想想是誰造成的?人類不斷發展,不斷破壞自然環境,溫室效應已經是你的錯,你還要繼續毀掉自然嗎?我不是說要讓自己熱死也不吹,是盡量少吹。在我們家,不到七月八月是幾乎不開冷氣,就算開了,也只是讓室內涼一下,一小時就關。睡覺呢?當然就是定時一小時,我不信被熱醒的人會真的這麼多。那些蓋著厚被子吹一整晚冷氣的人,一晚吹下來,除了耗電極高,也讓室外更熱。

  有點道德心吧!就這些小事情,你都可以做不到,那你是不是很可悲?人類發展到最後,竟可以如此自私無恥勝過任何生物。我不認為我的想法過於偏激,倘若你認為我言過其實了,那你無疑也是惡化地球環境的兇手。當然,我說全人類都是破壞自然的兇手,我也是,你也是。只是我們是不是應該要在追求自己生活品質和方便之時,盡一些心力為環境著想?我可以不諱言的說,人類如果當真會毀滅,那十之八九是自找的。

  這篇文章不是針對任何人!請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