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到不行的興奮觀後感...)

  去年Vitas首次踏上台灣土地只去台北,又卡到我期末考只好飲恨;今年他竟然又來了,還是巡迴演唱!曾經狂熱到為他出過ㄧ本書(自費出版*爆*想要的留言問我)的我怎麼可以錯過呢?而且,高雄場就在我學校對面,我怎能忍受他在對面飆高音,我卻在宿舍埋頭苦讀?所以當然還是拋開爆肝的作業們,朝Vitas前進啦!
這是貴死人的節目冊和票根

  沒錯,首先我要抱怨這節目冊真是貴得嚇人,400元! 聖馬克150我都嫌貴了這400跟本坑錢...我多懷念波士頓銅管五重奏只要50元阿...(遠目)不過它的確是印的比較精美啦,但是封面太白一下舊髒了...

  再來是票價,高雄場最便宜1200,再來就直接雙倍跳2400元了!要命! 當初多虧我堂姊跑來高雄找我去玩,我才間接發現Vitas今年要來,不然我搞不好買不到票了。當我買票時1200的已經售完,想說乾脆都要砸2400那不如買2800的視野更好...不過今天聽完Vitas的精湛演出我真的覺得,要砸就要砸6000買最前排的位置,因為這真是太値得了!(餓這麼久肚子好值得啊!咕嚕...)

  去年麥斯米蘭來台預售票才600,但因為沒有人陪伴之下我作罷,後來碰到人生最低潮後,深覺機會來了就要把握,不然除了時日無多,逝去的也無法挽回。所以這次就算沒有人陪我,我還是自己去看了。而且這種solitude in multitude的感覺其實也沒有太差,雖然我真的很希望有個人能陪我ㄧ起分享這種興奮。

  本來是要七點半開始的節目,拖了快十分鐘Vi才出現,而且他的出場裝扮...我笑了!那什麼模樣啊,一副電玩騎士裝扮的層層衣裝,還有頭套鋼盔什麼的欸,把眼睛整個蓋住,超酷的(也超瞎)所以我整場花了不少時間在笑這個搞笑的傢伙...(喂)

  說起來Vi的表演本來就很搞笑,是說他的肢體動作超北七,老是那一成不變的機器人移動法、高速多圈旋轉、擺手、邪笑什麼之類的...真不知道他哪個年代的人XD不過他的演唱實力,我只能說無可挑剔,太神了!一開場他唱的就是第五元素,我本來還一直懷疑該不會是對嘴(因為聽起來就跟CD一樣)可是我怎麼能懷疑這個天賜神蹟的傢伙呢?他接下來的歌就不段展現嚇死人的超強技巧,還不段把麥克風拿遠拿進證明他不是對嘴,好一個接受挑戰的傢伙! 

  因為我對他的新歌比較不喜歡所以沒聽多少次,今天他唱的幾首倒也勉強有印象。他演唱的曲目包含了些我非常喜愛的(別人的憂愁在哭泣、靈魂、星星、微笑)一開始在節目單只看到Opera1還想說:打錯了吧怎麼可能不唱Opera2?後來立刻想起,對齁這小子老是把Opera2這成名經典擺在安可嘛!所以就頗放心的等待。他也唱了幾首我不怎麼喜歡的歌,但因為他實在太可愛了這些都可以被原諒XD 當他唱到俄羅斯海岸我的祖國這兩首歌時,不斷的在烙中文,反覆唱著"I love Taiwan,謝謝""XXX來到台灣"(聽不太懂XD),我心裡整個:天啊你也烙太多中文了吧(雖然都是一樣的XD) 整個人在舞台上也是很可愛很有魅力,成功的炒熱每一秒!他像個小朋友一樣在舞台上蹦蹦跳跳,不斷露出天真的笑容(和邪惡的笑容...)也不斷的演戲(他本身是演戲劇出身的)不斷讓全場陷入瘋狂。


  唱到靈魂這首我整個內心激動,這是我極愛的一首歌,也充分顯現Vi的高音技巧,而唱這首時他又同時把氣氛帶到一個極高點,我都快尖叫了!(這對非尖叫系的我來說很難得)唱別人的憂愁在哭泣時,他老是要先蹲著唱,唱到最後也一定要躺在地上(不知道為什麼)唱亞買加時,這首歌我本來沒啥感覺的,今天卻整個被經豔,他到最後飆高音,那高音撐了好久好久,最後更在衝高一層,以他的跳躍迴旋做結束,也是超嗨的一首。很可惜的是我另外極愛的永恆之吻秋天的葉子媽媽鳥兒飛走了這些他都沒有唱...

  中間有些歌唱完他換衣服比較久的話,就是樂團的演奏時間,是說這群樂團像極了黑手黨,一身皮衣又都壞人臉...而且幾乎都是吉他手在solo,狂秀他的吉他技巧。是真的很厲害啦,不過好重派搖滾啊! 我個人是覺得旁邊默默的(極少被攝影機關照到的Orz)貝斯手超帥,整個人就靜靜的在那伴奏、合聲,還要幫Vitas拿衣服和圍巾...(苦命)而且他的髮型好可愛XD而鼓手整個也是壞人臉(我聯想到西恩潘),但卻不斷露出慈父笑容(對Vitas)總之也是超妙的一夥人!

       演唱到最後,Vitas開始作勢要離開,大家不斷的拍手希望他回來(不知道為何沒有人喊"安可",是怕他聽不懂嘛XD)他就故意背對觀眾,做出想聽大家拍大不大聲的樣子,不斷的又往舞台旁走過去。大家當然是不斷拍手要他回來,他就終於回來啦,唱了青鳥這首可愛的歌。他唱到最後走下舞台去,大家開始尖叫躁動,二樓的我們當然得不斷探起身子看看他再幹麻,當他走到第一排前,有位女歌迷衝上去要獻花,但立刻被警衛拉開;Vi還是一直走過去,最後他走到一位女生面前,牽著她的手,一路牽上舞台,和她一起合唱。我猜這女生一定是先套好的,因為表演開始前就看到他在舞台下面興奮的模樣,也穿得超正式...不知道她是透過什麼關係可以一親方澤的XD總之就是讓大家很忌妒,Vi從頭牽她的手到尾就算了,還親了她兩次(這時觀眾大叫)最後擁抱了非常之久,觀眾當然也不斷躁動。其實頗可惜的台灣不能中途獻花,之前有稍微聯絡過的希寧在俄羅斯讀書時聽他表演演,中途獻花被Vi一吻XD

  第二首安可當然要唱Opera2啊!可是他這邪惡的小鬼竟然讓大家拍手拍到都又熱又痛了還不回頭,整個走出舞台!我後面的男生就開始大喊"Opera2!"當然我的內心也在大喊啦,可是我很矜持沒喊出來XD最後大家一直拍手,終於千呼萬拍把他拍出來了!(真想扁他)然後當然就是獻唱Opera2這首經典啦!飆高音的時候我已經激動到一個點,終於忍不住尖叫了,不過也只是很冷靜的一兩聲啦(我可能真的少了幾條神經) 他還把幾段高音留給觀眾飆;前面的微笑吧他也把那段童音似的高音"啊啊~啊啊"留給觀眾,不過觀眾當然飆不出這種高音只有配合著尖叫這樣。總之在一片激動的氣氛中,整場表演以Opera2完美落幕,當他揮手致意的同時幕也拉下。當然Vi從來不接受訪問的習性也不可能讓他在表演後簽名(不過我還是帶了第一張專輯來以防萬一*冏)離去時真的頗有失落感的,這約兩小小時的表演真是太精采,讓人大呼過癮,同時我也深深後悔沒有砸錢坐前排。

  我只能說,Vitas給人的震撼實在太大,他唱到一半時我突然覺得他根本是邪神Loki嘛XD總之,我想看過他現場的人沒有會後悔的(只會後悔沒有買更前面的位子吧:P) 


其他雜事條列:

1.三立採訪車有來
2.舞台超華麗,還有大螢幕!
3.觀眾以高中~大學生上班族為主,也有一些是家長帶小孩來的(不過好像有小朋友聽到後面不耐煩...)->不過我旁邊的妹妹超嗨的,我無法想像我在她那種年紀會這麼愛一個講俄文的怪咖XD
4.有些歌有中文字幕
5.有英文旁白(怪怪...Vi自己又不懂英文)
6.Vi兩次提到他對川緬的誌哀


以上,拉拉雜雜長到不行的觀後感,打鐵要趁熱,所以我趕在看完後當日寫下...不過現在已經是隔天清晨4點了,我七點半還要爬起來去打工Orz 這樣吧!Vi如果還會再來台灣的話,我想我還是會去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