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gerheads-Movie-Poster-300.jpg

  其實很早就下載到這部片,只是一直找不到英文字幕,光靠薄弱的聽力實在跟不上native speaker,直到去年秋天發現了英文字幕,大感謝字幕製作人!

  說起來,這部片台灣沒有代理實在是很可惜;它是我認為中的"小成本,但成果亮眼"的影片。說起來我就是太喜歡這部片的氣氛了,雖然寧靜到有些沉悶,但是它的畫面、音樂、劇中人物的神情,宛如餘音繞樑,讓人在曲終人散時,怔怔的回憶著影片的每個美麗的畫面和動人的音樂。

  這部片是真實故事改編,一個你或許會在報紙上讀到的故事:一個兒子、一個想尋找兒子的生母,和一個不得逼走養子的母親。片名Loggerheads是一種海龜的名字,也象徵著片中兒子與他的生母與養母的羈絆。其實這部片的結局頗令人感傷,兒子並沒有和兩個母親重聚,而是因病去世;因此片末以兩個母親、以及兒子生命中最後一個過客共同的追憶收尾時,彷彿哀傷悄悄在觀者心中翻倒、緩緩蔓延開來。

         導演Tim Kirkman同時也是這部片的編劇,故事的由來,不知是他或另一名編劇親身經歷過的事、或是真從報紙讀來的故事呢?這部片是Tim Kirkman生平指導過的三部片的第二部,共獲得了兩個影展的獎項,清新的風格受到不少觀眾青睞。然而,這部片在Imdb的評價,女性評價出奇的低,尤其是45歲以上的女性投票,平均竟然只有4.4分(滿分10)反觀同年齡層的男性觀眾給予7.2分,實在頗令我意外與不解 ,我個人猜測,或許是影片結局不符多數女性觀眾的預期吧!

          無論如何,這部片各方面都很棒,從劇情到攝影到音樂到演員(演兒子的是Kip Pardue我還能挑剔嗎XD)雖然稱不上影史classic,不過也可算是清新一派的top了。

 

觀看日期:20080210~2008211
私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