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看日期:20080202
私評:★★★★☆

  這部片的觀日其實早於下面那篇《甜蜜的永遠》,寫完就開始想寫這部片的感想。為什麼《甜蜜的永遠》會讓我聯想到《一切都鳥了》呢?那一定是因為這兩部片的拍攝手法都很特殊!都是用幽默的基調去鋪述令人悲傷的事實;不過這部《一切都鳥了》在表現手法上更為強烈,幾乎是幽默與沉重各半,而且它的幽默與沉重都有一定的格調,或著說是,藝術?

         這部"尋根之旅"之所以如此亮眼,我想極大的原因是作為導遊的Alex這個角色;要是少了這名靈魂人物,想必這部片一定會遜色不少(甚至會死氣沉沉) 其實主角Elijah Wood(我甚至懷疑他不是主角)的存在感真的滿薄弱的,因為另外兩個角色(Alex祖孫檔)實在是太活耀,幾乎搶走了他的鋒芒,甚至他們的神經質狗兒小小山米都還比他搶眼。不過這樣的對比也還滿有趣的,來自大美國的人很陰沉,來自歷史滄桑的烏克蘭的人卻很活潑。

         影片最後是以有些哀傷的方式收尾,但同時給觀眾注入一種讓人欣慰的概念:那些曾經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人,儘管彼此的肉體仳離,他們的精神、形象卻會以不同的形式繼續存在於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