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看日期:20080206
私評:★★★★☆

  在櫃子擱置好幾個月,終於拿出來看的片子之一。

  在看之前就對這部片很有信心(我是80%相信評價的類型),看完覺得這部片真是太棒了!全片特殊的幽默方式很吸引人的目光,在一派輕鬆趣味之下,於片末驟然來了一段劇變;不過仍以輕描淡寫的方式,陳述令人哀痛的事實。有的人嫌這部片太過溫馨,我倒不這麼認為;拍片本來就可以有很多種方式,導演只是選擇了一種輕鬆幽默的方式,去陳述生命中的酸甜苦辣罷了。我倒是頗喜歡這種手法,讓人看完心情不錯,又有點說不上來的惆悵。

       一直對這部片的海報主題-湯匙頗為好奇,當影片進行到快尾巴之處,看見主人公的父親拿出了這些塑膠湯匙,我立刻脫口:就是這個! 我腦中想著這應該代表著這位父親的理想;片中父親追求著資本主義的理念,從第一次他拿出來炫燿的"摔不破杯子"和後來的"可彎塑膠湯匙",都是代表著他的理念;然後影片又以很逗趣的方式暗示這些理念承受不起太大的考驗,算是頗為含蓄的嘲諷(或是質疑)

  這部片的導演是捷克名導Jan Hrebejk,他另一部評價很高的片Devided we fall(分道不揚鏢),是我一直想收入待看片單的影片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