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玫瑰看到Montt Mardie來台表演的廣告,想說既然是免錢的那就去吧!Montt Mardie來台分別有三場表演,1/27在台北某咖啡館和西門町紅樓,以及28號在誠品旗艦店。

以我的喜好我選擇了去誠品那場,進去之後就看到Montt Mardie和他的partner在調音,觀眾則是稀稀疏疏的,所以我們也不好意思走過去看;不知不覺三點表演即將開始前,Mardie前面已經聚集了不少觀眾,我和老姐只好站在旁邊的地方看(透過人群開出的夾道看。冏)

因為很少人在拍照所以我一開始不太敢拍,但想說難得他來我就拍個一兩張吧!

所以就真的只有兩張...

其實可以很輕鬆走到他面前看(像照片上的小朋友)可是我有點觀眾怯場症(怕他突然想跟觀眾互動這樣XD)整場表演不到30分鐘,但感覺還不錯。只是會後工作人員說可以拿CD給Mardie簽名時,給簽的人真的不多...不過有位老外倒是和他聊得頗開。表演中有對小兄妹跑到Mardie身旁觀看,當Mardie開始用假音飆高音時,那對小兄妹竟然就在他面前笑了起來...小孩子不懂事,希望別讓Mardie對台灣留下壞印象。冏

在去看這場gig前我有先聽了幾首他的歌,其實不太對我的tone,但也不會到難以接受。這位來自瑞典的獨立創作歌手其實今年才20歲,一臉鬍渣和微胖身材卻讓人誤以為他有30了...他走的是抒情和復古路線,煽情的假音是他的招牌,他的音樂聽起來還是有那麼點冰天雪地的味道,不過論抒情,我還是更愛The Perishers或是Eskobar等北歐團的抒情氛圍。

無論如何,假以他時這位瑞典創作人再度來台,我還是會推薦大家去聽聽他的音樂,畢竟,像他這樣與麥斯米蘭有些走抒情風格的歌手似乎特別對台灣人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