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來不及,我還是硬要在2008來臨前留下一個痕跡,所以有下面那篇一行文。

所以現在,這也許是個總結,或著是反省。


新的一年,目前為止感受不到任何轉變。一成不變的感覺令人厭煩。當我偶爾終於可以獨自在深夜面對鏡中的自己,看見的依舊是一個沒有方向、無所適從的人,眼中有對黑夜的依眷與恐懼。

新的一年,依舊自殘和慢性自殺,永遠搞不清楚自己哪裡出了問題。既然沒有治療師,那麼一段充裕獨自療傷的時間很重要。十萬六千低血汗隨著十一月的晚風一去不回,我會在這道疤上畫記,做為永遠的自責。

贖罪與自責之下,大難之後的矛盾之情。打工與代班家教,還要多久,多年的辛苦才能再補償回來? 報答很重要;不應該有遺憾。是責任,也是義務。

想幫助人的同時仍抵擋不住自私,同情與自憐各自萌芽、茁壯;世界永遠向下發展,黑暗包裹著光明。人渣加速腐蝕世界,傾倒、沉淪。


始終不敢面對死亡的威脅;在手顫抖的同時卻又忘了很多應該記著的。

自我治療也許永無療效,始終想不出拓善的法子,去活。


誰都好,指條路讓我走。



世界又垮掉了。(她曾經完好過嗎?)

或許是他們給了我零件,我自己親手把她拼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