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兩年前無意間在HBO看到"Shaun Of the Dead"(活人"牲"吃)後,就一直對英式幽默念念不忘,最近終於又發現一部非常棒的英國黑色喜劇,Death At A Funeral(超完美告別)。
 
  全片以一葬禮為主軸,分成三個大支線,由10個主要人物貫串起來。片子打從一開始葬儀社送錯屍體看來,就大概知道全片的路線是怎麼樣了,雖然一開始的幾分鐘我實在笑不太出來,但隨著人物一個個出現、笑料也接連不斷後,就真的開始融入其境、完全被這部片取悅了!

  嘗聞英式幽默比美式幽默還要晦澀難懂,笑點中含有許多嘲諷或暗示意味,有時也頗有啟發性;而這部超完美告別我覺得笑點很直接,不用動腦也可以笑出來,很適合跟我一樣對英式幽默了解還不深的人觀賞。(個人相當喜歡Martha&Simon這條支線,Simon太可愛了)


個人私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