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S:我怎麼有辦法在兩個月內介紹同一個人兩次阿Orz)


  是說我本來只是在google搜尋Bill什麼時候離團的,就意外發現他個人的solo project。打著Bill Ryder-Jones-Film Music的名義,起先我還半信半疑這傢伙會弄MySpace嗎?後來證實的確是他的網頁沒錯。

  前幾天我就看到網路上流傳The Coral正在錄製電影配樂,甚至打算釋出該團閒暇之餘所拍的一些B級片和恐怖片;在聽了Bill的space上面放的幾首音樂後,的確感覺到他們對電影配樂的認真(感覺滿像在聽Yndi Halda團員們的solo project...) 音樂都很優美,既然是打著Bill的名義所以應該都是他創作的,只是有些出現歌聲的曲目,推測是James唱的,其中一首Late Jane一整個就是The Coral平常的曲風!

        Bill在網頁上列了很多影響他創作的音樂人&樂團,除了耳熟能詳的幾個英搖代表人物或團體之外(包含曾經彼此傳出緋聞的Igg Pop、David Bowie、Lou Reed這三個搖滾教父),大多都是我沒聽過的(大多也都是來自英國)少數我也有聽的團就只有The Smiths和The Strokes。基於小時後的音樂素養,莫札特和舒伯特這些音樂家對他的創作也造成影響。
       
        記得剛出道不久Bill曾嚷著希望能有個像英國肥皂劇Hollyoaks中女角那樣的女朋友,而他的現任女友就真的完全符合這個條件(意思就是,穿著清涼+濃妝豔抹XD)也是有在玩樂團的女生。話說Bill的兩面性也挺有趣,他有種沉靜的氣質,雖然講話方式也是很口語粗俗,不過創作的時候就是把內涵都拿出來。(他和一個美國音樂人在玩英詩的接龍遊戲啊...所以我現在讀得要死的英史他一定很喜歡)

         Bill也喜歡看書,尤其是關於歷史的書籍;名列喜歡的作家大多都是英國和義大利作家。看到王爾德的時候我已經很意外了,沒想到他還喜歡寫《君王論》的馬基維利,更讓我意外的是他還喜歡中國的司馬遷!只能說這人真是太有趣了,雖然某些方面品味普通到不行,文藝細胞倒是纖細出奇,也大概是這方面浸淫久了,才變得如此充滿憂鬱氣息吧?

         btw,大名鼎鼎的英國作家George Orwell竟然也有MySpace我被驚到了,沒想到他這位文豪也會走向年輕人的主流呢!


相關聯結:

Bill Ryder-Jones-Film Music

Geroge Orwell (和音樂沒有任何關係,只是因為覺得很妙所以po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