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兩部很不錯的公路family drama,在此粗淺寫一下觀感。

Little Miss Sunshine(2006)


  全片以送小女兒參加州際選美大賽為主軸,再依各個角色扯出支線的公路家庭鬧劇。這部片雖然是小成本製作,卻在去年出品後於美國境內境外引起廣大迴響、備受讚譽。

  我想這部片就成功在角色個性鮮明: 一心想參加選美比賽的小女兒、拒絕說話的兒子、要求完美的父親、不斷慫恿孫子多玩幾個女人的爺爺、因為心愛的學生愛上競爭對手而嘗試自殺的同性戀學者叔叔、和一個盡力維持家庭的母親;加以"有點扯又很有笑料"的劇情,娛樂性和勵志性兼備,譜出一場扣人心弦的公路之旅。全片看起來輕鬆無壓力,還會有股衝動想跟著這群怪咖家族一起推著小黃車奔馳在美國公路上!


個人私評:★★★★

-------------------------------

25 Degree in Winter(2004)


  同樣是一部成功在角色鮮明和劇情活潑的road family drama,稍微不一樣的一點在於,這個有些不全的家庭是為了一名陌生女子踏上公路之旅。

  被老婆拋棄又沒錢繳房租的父親,在一次陰錯陽差之下遇到從烏克蘭偷渡來到比利時尋找丈夫的女子,誤打誤撞的也帶著八卦的奶奶和天真的小女兒、展開一場為這名女子尋找丈夫的公路之旅。

       影片的搞笑程度比Little Miss Sunshine含蓄,處理男女感情的份量也比較重,但是整體下來還是可看性十足,同樣是兼備娛樂與勵志效果。


個人私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