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_Cab_For_Cutie_2005.jpg 
  來自西雅圖的indie band,目前是我的前十大愛團之ㄧ!

  對DCFC的認識是斷斷續續的。忘了是年初還什麼時候,逛YouTube挖團無意間挖到"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這首歌的MV,當下就對主唱Ben Gibbard的澄澈聲音印象深刻,過了一陣子才又去找這個團的MV(我是個一定要先從MV認識樂團的人)接著看了"Soul Meets Body"MV一整個驚豔,好乾淨舒服的意境!之後我幾乎每天都要聽SMB好幾次,然而真正花時間去認識這個團,則是這陣子的事情了。

  Ben Gibbard其實組了好幾個樂團,在他還在另一個團擔任吉他手時,就與現在的吉他兼鍵盤手Chris Walla發行了一張名叫"You Can Play These Songs with Chords"的錄音帶專輯;這張作品獲得好評後,Gibbard決定將這個組合擴大為一個正式的樂團,Death Cab For Cutie的誕生源於此。

  另一方面,吉他手Chris Walla也有另外進行sola project;他曾經是DJ,現在更擁有自己的錄音室,並擔任不少樂團的製作人。

  這個團乍看之下除了可愛的Walla,其他團員似乎都不怎麼討喜的大叔(這個團的所有成員都是30初頭)主唱甚至有點宅男的味道(毆)不過聽他們認真演奏的模樣,加上引人入勝的旋律,和能夠引人共鳴或發人省思的歌詞,讓我愛不釋手!DCFC的歌詞有時雖略顯灰暗沉重,旋律上卻又不斷給人愉悅和甜暖的感覺,這是他們帶給我驚喜的很大原因!

  再來,是一慣的MV連結:

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
抒情吉他的好作品!


Soul Meets Body
個人最最喜歡的一首歌!Chris好可愛(他在這裡主役鍵盤)


Somday You Will Be Loved
前面兩首和這首都是來自該團被主流廠商簽下後的最新專輯。


President Of What
演唱會版。首張專輯的第一首歌,個人相當喜歡他們早期有些迷幻的味道


大致上就放這幾首,有興趣的人,請務必聽看看他們的專輯喔!(目前台灣只代理05年的新專輯,其餘的可能就得靠下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