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型:原創文章
分級:PG13
免責聲明:這只是一篇突發短文,那晚我不斷想著我的戰爭文要怎麼寫,思路突然跑到:如果一個女人嫁給了個名人會怎麼樣?而篇名的由來,是來自外國D2文"P.S. I Love You",我沒仔細讀,但講的是相愛的一對,我把文中不斷重複的"P.S. I Love You"借過來用,放在另一個可能的狀況: 重複的"我愛你"其實是對方不愛你的敷衍?
一個寂寞的貴婦與她的絕望報復,大概是這篇的主題。或許也透露了我對名人的些許偏見? 但又怎麼樣,這只是創作,你可以設想任何情況的發生。XD

--

她坐在餐桌前,吃一個人的晚餐。

她已經習慣一個人吃飯;但她總是會準備兩人份的晚餐,絕望地等待聽到開門的聲音。

她住在豪宅,駕駛名車,有一個在知名樂團擔任主唱的丈夫。她是孤兒,十八歲那年離開育幼院後,她投入教會醫院工作,直到她和她丈夫在某場慈善活動中相識,然後閃電結婚。

但是她覺得自己嫁給了一個鬼魂,結婚至今,她幾乎沒什麼機會見到她丈夫。她的丈夫很忙,總是要在全國甚至國外趕通告。有的時候碰上巡迴演唱會,他甚至會一個月或兩個月不回家。他回家的時候,她通常已經熟睡;當她醒來,丈夫又已經出門。他會帶她出席一些社交場合,但她不喜歡,所以他不再帶她去。碰上特定節日時,例如情人節或聖誕節,他會抽空陪她度過。然而大多時候,她還是見不到他。但是,她總會在起床後發現餐桌上留著一張紙條,上面寫:

親愛的,我出門了
照顧好自己,我晚點回來

P.S.我愛妳


她知道,丈夫很多時間其實都在酒吧或派對上鬼混,因為她總是在洗衣時,從他的口袋發現女人的電話,或是在他的領口聞到香水味。

她最先還會和丈夫爭吵,但他總是在道歉後重蹈覆轍,所以最後她放棄了。她曾經想過離開他,但是她做不到。她愛他的丈夫。他對她很好,一直都是。也許是出自虧欠的罪惡感,他總是買最好的東西給她,有時候還會唱歌給她聽。她覺得自己不能再要求什麼,是丈夫給了她這些,如果她離開他,那她便什麼也沒有了。她一個人無依無靠,能怎麼過活?

她喜歡小孩,但她沒有小孩,因為她的丈夫嫌生兒育女麻煩。結婚後,她辭掉原來的工作。她的丈夫不讓她工作,他總對她說,她的前半生已經過得太辛苦,接下來不需要再勉強自己。所以她買了上百本書,用閱讀來消磨每個寂寞的日子。她不喜歡看電視,或是報紙,她希望避免一切可能讓她發現丈夫又和哪個女星傳緋聞的消息。當她想他的時候,她就會拿丈夫的專輯出來聽,然後把音量調到足以填滿家裡的每一個空隙,假裝他在她的身邊。



她吃完晚餐,將餐具端到廚房開始清洗。

她沒有任何幫傭。她曾經有一個,但是他丈夫把她解僱了。因為某天半夜她撞見丈夫和那名幫傭在客廳作愛。

她沒有質問、也沒有大吵大鬧,她只是把自己關在房間,哭了一整晚。然後隔天起床,她看見餐桌上留了張紙條,上面寫:

親愛的,我很抱歉讓妳傷心
我已經把幫傭解僱了,
我發誓,這種事不會再發生

P.S.我愛妳


這樣單方面的強迫性道歉,她沒有任何選擇,所以她仍原諒了他。其實她很明白,丈夫一點也不愛她。他只是為了滿足他虔誠的基督教徒雙親,才娶了這樣未經世事的單純的她回家。他的雙親喜歡她,認為她是能扶持丈夫的賢慧媳婦。她的確做到了為人妻應盡的職責,洗衣、煮飯、清理房子…樣樣自己來。但是他的雙親並不清楚自己兒子的生活狀況,他們退休後便搬到鄉下生活。丈夫很少帶她去探親,她也不曾主動去找他們。

她去找他們做什麼?告訴他們,他們的兒子又有幾天沒回家、又和哪個女人去鬼混了嗎?不,這才不是他們想聽到的。況且,這也不是她的責任,不是丈夫娶她回家的目的。


這樣的生活經過了五年,直到她丈夫的雙親死於一場車禍。葬禮過後,她覺得自己的責任盡了。她把自己的賢妻角色扮演得很好,如今丈夫也不再需要她了。儘管她愛他,但這樣單方面的愛實在太痛苦,她覺得自己不能再承受下去。所以某天她趁丈夫外出時,收拾了些簡單行李便離開了。臨走前她在餐桌上留了張紙條,上面寫:

親愛的,我走了
離婚協議書我已經簽好,就放在桌上
今後你可以自由的過日子
保重

P.S.我愛你


寫完最後三個字,她才深深體悟,這句話其實有多膚淺。她活在謊言中五年多,如今終於解脫。

她身無分文,也沒有其他謀生技能,但她決定就這麼走下去,不論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by Gill 2007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