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2.jpg 

  因為是小湯擔綱第二男主角的片,所以一直以來都想看。幾番波折終於又下載完成並看完這部片...不過我是直到去年秋天才發現這是部牽涉到性別議題的片(笑)

  雖然既沒有中文字幕也沒有英文字幕的輔助之下只能靠聽力和看圖說故事,險的是情節簡單易懂對話又超少,可以說是沒有太大障礙看完整部片。

  這部片沒有給我太大的hit感覺,只是靜靜的陳述一個飽受欺負、不受父愛的少年,只能活在母親遺留的衣物及唯一的朋友-公雞的世界裡。若要說起伏比較大的大概就是主角被施暴那段...天啊小湯你演了生平最鬼的一個角色(爆)

  結局Duncan拎著頭已斷的血淋淋公雞回家,父親才突然露出慈愛、父子兩相擁而泣。這幕除了讓我覺得有些突兀,也讓我想起Mysterious Skin的結局,主人公同樣相擁而泣、同樣於事無補。

  也許,也許不該以這樣悲觀的想法去批判,我寧願相信這對父子會攜手克服一切的disorder;而Mysterious Skin的主人公也能捨棄過去重新來過。
  
  這部片要表達的議題我想是很明瞭的,只是導演的手法沒有激起我多少省思和感動。不過人物的苦痛主要靠寂靜的神態、肢體動作表達,這點倒是我相當贊賞的。演主角的Emile Hirsch演出確實很佳,而對手戲的Tom Guiry也表現的不錯(至少顛覆了他以往給我的形象...我是認真希望這孩子能走向演技派的。)

  說起來我是直到在IMDb看了些討論才對這部片多了更多認同感,感謝有深度的洋姊姊(或仁兄) The Mudge Boy整片看下來,雖然沒有感動的力量來扯淚腺,卻足夠痛心。曾經失去過和想要從手中僅有的東西上面尋求慰藉的那種感覺,還有對自我認同與感情的迷惘,相信許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