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照可愛得讓我一見鍾情的英國樂團Kaiser Chiefs(台灣翻作:天皇老子..冏)
kaisers_bonus2.jpg 

我必須老實說,這個團是我"喜歡人勝過音樂"的樂團XD 當初在Music Last找新菜的時候立刻愛上他們可愛的團照、才開始聽音樂。我也必須承認,他們的歌也沒有讓我很驚艷,一切都要歸功"首腦鼓手"Nick才讓我想進一步了解他們;而驅使我推他們的另一主因當然是可愛討喜的主唱Ricky,想必這也是他們受歡迎的main reason!

他們特別的地方在於,樂團主腦是鼓手!鼓手Nick和鍵盤手Peanut、吉他手Simon從小就是音樂同好,也立志組團闖出名號。後來又找了Whitey當吉他手以及適合當舞台焦點又有喜感的Ricky擔任主唱,正式成軍。他們早期是叫作Parva 的Garage Rock樂團,但一路走來並不順遂,直到改名並放棄以前音樂、以Kaiser Chiefs之名義再加上NME的吹捧下,終於讓他們以單曲"Oh My God"打入英國市場,並一路紅到現在。

至於團名的由來是因為成員本身都是英國足球隊Leeds United的支持者,在他們的前樂團Parva解散後,他們決定以Leeds United隊長Lucas Radebe的前球會South African Kaizer Chiefs Football Club當作新團名。

有人說他們的歌"很Blur",基於我沒聽過Blur所以也不能評論什麼。在他們放棄車庫搖滾後,走上Indie-Rock和brit-pop路線。就我聽下來覺得他們的歌真的很有pop的味道,雖然也是歡樂大滿貫,卻沒有OK GO那種要命的吸引力;雖然走的也是活力暢快曲風,卻沒有Mando Diao那種透徹的快感。更不要說主唱的聲線沒有勾起我一絲興奮...但是!就是他們的可愛之處,讓我有聽下去的力量。而比起其他pop rock,我想他們的曲風也算是比較偏alternative吧?只是沒想到這個看似斯文內斂的Nick,寫出的不若Muse或Coldplay的"謬思"與意境,而是這樣年輕氣盛的曲調呢!

記得當初第一次看他們的MV就是收錄在新專輯的"Ruby",立刻就注意到一邊打鼓一邊合聲的型男(XD)Nick,想說這樂團好妙,怎麼讓鼓手如此操勞啊?後來才發現他是樂團靈魂人物、寫歌寫詞一手包辦。而這時的Ricky除了染髮、捨棄眼線、還蓄鬍並且發福(炸)我第一眼印象就是:"唔噢,這個長相邪魅的頹廢大叔是主唱?" 再看他們首張專輯的MV,又被他截然不同的樣貌shock到:眼線、睫毛膏、金髮、白白淨淨的臉...和現在相差甚遠,不禁疑惑他老兄期間到底受過什麼打擊(爆)

有興趣的人就停下來欣賞一下這些music video吧:

Ruby 收錄在新專輯Yours Truly Angry Mob中的主打歌。我喜歡合聲的部份:smile:

Oh My God 與現在落差很大的Ricky啊啊,Nick脫他衣服的舉動意味不明阿阿。(似乎是很喜歡玩具的團?)

Everyday I Love You Less And Less 最後大家一起大叫的時候很可愛XD
以上(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