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不是介紹,只是我看完第五季的一些小心得
  supernatural-car-chevrolet-impala.jpg 

溫家兄弟的故事,轉眼五年就過去了。而我對SPN的愛,也是斷斷續續的。

開始追這部是從06年台灣首播到一半時,在前兩季時熱情最旺,還買了DVD收藏,水管的FANVID也是一直搜一直看。然而基於我容易對影集厭倦的個性,第三季開始疲軟了…然而又被兄弟過聖誕夜那集喚回了一些愛。

第四季扯到天堂地獄又讓我更想離開SPN…卻又因CASS這個新角色而留下。第五季正值我被EITO拐走的時候,因沒有太多心力將所有喜歡的東西都兼顧,SPN又被我擱置了許久,直到最近又回頭補到第五季末。

雖然522讓許多人覺得編劇太混,拍攝太省錢,我卻很給面子的掉了一滴眼淚XD 用Imapa的身世開頭的方式讓我耳目一新,雖然編劇從不再單純打鬼之後就時常有這種讓人耳目一新的玩法,但我真的很喜歡這套有些惡搞卻又莫名令人惆悵的旁述法啊!然後也是這時才再度感受到這輛車有多麼重要,從John過世而Dean瘋狂砸爛車窗那時,這輛車的價值就已經攀到高峰,而第五季拿Imapa來導故事,更讓他的價值再漲一倍啊!

第五季看完後餘韻尚存而回到水管聽那首可以說是SPN的主題歌的Carry On My Wayward Son,真的覺得沒有任何一首歌能比它還適合代言SPN了。再到SPN版上看眾人的討論,有人希望SPN可以拍到S10,而回文其中一句『他們的青春都耗在這上面』讓我頓時感慨了起來。

是啊,真的一轉眼就五年了呢,S1的Sam是如此青聰少年,Dean的皮膚也比現在好很多(XD),Jensen和Jared的黃金時期都在SPN度過,兩人也在去年相繼結婚(老婆都不是我的菜QQ)我想演員本身也累了吧。也許第五季就該結束了,也許當初不要搞出天使惡魔的梗,現在不會變得如此複雜,但還好編劇雖然很會掰卻還不至於掰得太難看(笑)

某次和IVY分享關於EITO的種種,IVY對我說:『我在想你這次可以喜歡他們多久?』和IVY認識的時間,比認識SPN還早一點,這些年她看著我沉迷過各種事物,自己卻從來沒掉過一次坑XD 她意外的成了我經歷各種時期的見證人(笑) 而我對SPN的愛也從當時的熱中到現在的平淡,對於新歡EITO可以持續多久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但我相信總有一天也會回歸於平淡。

而在此時其實第六季也已經播畢,帶著對SPN的舊愛我會繼續追下去,繼續看溫家兄弟如何糾結,然後以觀眾身分和他們一同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