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好好的一個遊記拖了兩個月才有續集…
反正記憶也模糊了,就一次解決吧(毆)

 

2/19

這天原本預定要去京都來個快閃一日遊,但夾在兩晚看舞台的中間這天,本來就不好安排,加上臨時決定和bear去吃鳥貴族,於是整個計畫改變了:繼續呆在大阪來個迷妹之旅吧。

這天行程於是就變得相當鬆散(對一般人來說大概還是浪費機票錢XD|||),七點多起床梳洗再度確認昨夜研究到凌晨三點多的行程,接著前往難波,先後走了artbox、松竹座和明輝堂(又來了XD),然後不知不覺走到了道頓堀,鼓起勇氣獨自坐在路邊吃章魚燒,結果因為太燙口…最後是在難波車站迷路時、站在飲料機旁的小台子前吃完XD

下午再度前往昨日逛不夠的日本橋繼續腐爛人生,中途還因睡眠不足和天生體虛的影響下,回到民宿小睡了一會,然後再度回到日本橋與bear碰頭。

在鳥貴族吃了平第一次吃的東西,比如說雞心,由於平常就不太吃肉更不敢吃內臟,但來到這地方怎麼樣也要吃XD 就配著啤酒一口一口下肚,結果到現在,我念念不忘的是淡麗啤酒的滋味(笑)

和bear邊吃邊聊,才知道對方也是搖滾樂的愛好者,也與我分享了EITO以前表演時、在梅田下榻飯店時的軼事。與同好聊天時間不知不覺就過了,酒量不好還是把一大杯的啤酒喝完,結果在微醉之下努力集中精神飄回去搭車。而回到民宿時,小汪刑警已經演了一半…

毫無旅行氣氛的一天就在我的迷妹計畫中結束,京都果然還是要留待下個有充裕時間的旅程吧。



雖然提了不只一次還是要說,鳥貴族的服務人員不知道是在作夢還是不想管外國人,喊了三次都回了”hii--”卻遲遲不來點菜,應該要和大倉爸反應一下XD

 

 

2/20

 

原本答應母親要到京都的寺廟買御守,因昨日臨時改變的行程自然沒有買到,於是又在前晚改變今日的計畫:前往大阪天滿宮。

我想我是幸運的,這天的天滿宮有尚未結束的賞梅活動以及吸引眾多人潮的試酒會,佔地不大的寺廟外擺了一些攤位,讓我意外體驗到傳統小吃。好奇心驅使之下買了甜酒,卻相當不喜歡那個味道,然後又被丸子吸引趨前問了保存期限,顧攤的女孩不會英文叫了爸爸過來,結果我已經拿好紙筆寫了”冷藏?”,然後對方也用寫的回了”常溫OK”,就這麼買下來了XD 後來對方問我從哪裡來,我說台灣,他還向我說謝謝,我想、大概這個小點比較少外國觀光客吧。

從天滿宮出來後,路上經過了天六商店街(全國最長的商店街),在二手書店挖到了寶而非常滿足。話說我走了四個區塊,其實已經快走回投宿的天滿站,但又白痴的走回去南森町搭回天滿站Oyz

大排長龍的人潮都是要去喝酒的XD


試酒會上有琳瑯滿目的酒品陳列著,我還在後悔沒有帶一瓶天滿名酒回來(淚)

下午的行程安排在大阪城度過,然後直接走回森之宮劇場看表演。

由於時間充足,我在大阪城公園內找了張長椅坐下,開始悠閒的發呆,看著假日眾多的人潮、看著搶食的鴿子來來去去。休息夠了後開始沿著階梯往上爬,直到天守閣聳立在眼前。

 


相機很爛一直沒電,只能用手機留影(淚)


不知道日本的貓是不是都比較好搭訕XD

 

2/21

 

短暫的旅程也將在今日作結,儘管體力到此也耗得差不多了,也還是決定不能放棄中之島這個地方。

果然,一出了北浜車站,我就知道沒放棄是對的。



湛藍的天空、毫無觀光客的看起來非常普通的地區,卻令人心曠神怡


光是站在橋上迎著風發呆就非常愜意



沿路走著就會看見中央公會堂,這一帶聚集著美術館與圖書館,是個充滿人文氣質的地方

但我想這種平淡無奇之地,大概只適合像我這種老人個性的人吧XD
與其到梅田逛百貨公司,我更想來這個能讓我找到平靜的小地方



安排中之島,主因是巴洛克建築的這個圖書館

跟著前面一位女孩朝旁邊不起眼的入口進去,很快就被管理員示意要寄放包包,在三種語言版本的利用指南中選了中文(簡體)、踩著螺旋樓梯往上走去,時空像是回到09年走入橫綱公園內的阪神地震紀念館,那種混著書籍與古物的味道總是能帶給我平穩卻同時有些想流淚的感受。

在各個廳走走看看,最後選了一間閱覽室挑了本京都的旅遊雜誌,就這麼翻閱著渡過了一個小時。

走出圖書館後,管理員阿姨向我說了『さようなら』、幾天來因為看見maru生人和與生eighter聊過以及獨自的旅程中產生的微妙情緒一併交錯湧現,突然覺得淚線很不妙。

眼看距離登機還有頗長的時間,又繼續在中之島公園坐著發呆(這旅程怎麼一直在發呆XD),戴上耳機聽兩人の花,看著公園陸續出現午休出來吃飯的上班族,開始思考一些關於自己的事。上班族三三兩兩坐在長椅或石階上吃著便利商店午餐的情景,在台灣大概很難見到吧,但我喜歡在中之島看見的這種氣氛。之前還在上班時也是每天到公園吃午餐,但一直是很突兀的感覺,所以能不是只有自己這麼做的感覺真的很好。彼此不認識、或許想著不同的事、但共享同一片天空和太陽,默默地被這種平靜給治癒。

(當我邊聽兩人の花時,也順手記了一些當日感觸,就在我寫到管理員阿姨向我說了『さようなら』
時,大倉也正好唱到『さようなら』的那句…也太剛好[明明劇情不同XD])

 

回到民宿取行李時,和民宿阿姨說了下次若再度來大阪一定再入住(但也要我搶得到XD)阿姨說大阪其實觀光做得不太好,也是個有點窮的城市),很歡迎我再度光臨。其實聽到時有點驚訝,沒想到那些日夜在道頓堀流動的金錢,對於提升大阪經濟條件還有這麼遠的落差。

窮緊張的個性讓我兩點多就搭電車往關空出發,在轉程的途中看見一群結伴來自助的台灣男生,突然覺得自己好勇敢XD(不過後來在關空候機室也看到兩位獨自旅行的年輕男孩和女孩) 早了三個多小時到達機場,先吃了點薯條和咖啡果腹,反正待會還有機上餐。

看著關空周圍的海面因由白日進入晚間而變得深沉的藍色,其實很不想回去,還想多待在大阪一陣子,甚至一上飛機就開始懷念中之島的氣味、腦中看過maru的影像開始失真。

然而這趟行程我注定是爆睡過去又爆睡回來,除了中間用餐是醒著的,其他時間一直在昏睡,中間幾度遇到氣流不穩,然後沒多久,桃園的夜空就出現在眼前了。

 

雖然基於現實的各種因素,短時間不可能有機會故地重遊。我把這些天走過的地方存放在心中,對於中之島的情懷仍延續著。如果可以,下次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