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七點多起來,吃完豐盛的民宿早餐後,動身前往惠美須町。

  計畫的路線是這樣的:以惠美須町為中心點,先往北邊的書店、唱片行一帶逛去、北至難波附近的明輝堂(腐女必經的朝聖處XD),再一路走回南邊的通天閣。然而由於日本橋附近的商店多為十點以後開,九點便抵達該處的我只好將行程對調,先往通天閣下手。

 

  淋著有一陣沒一陣的細雨,看著通天閣頂著灰濛的天空逐漸出現在我的視線中,我的內心頓時有種:"啊,我真的到達大阪了哪"的感受。

  如果說大阪城代表著大阪的歷史地標,那麼通天閣或許能稱為大阪的現代地標。

  20世紀初仿造艾菲爾鐵塔首度建成、並經過火害而重建的這座鐵塔,若要說它對我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倒是膚淺的"日劇中出現的景點"XD 如同兩年前的東京鐵塔一樣,也只是在外面觀望著便離去。然而不同於東京鐵塔之處在於,由商店街望過去的通天閣,給人更有一種當地風俗民情之感。

  因此,無論用高彩度看它、或是冷色調欣賞它,都能給我不同的視覺享受。

 

  由通天閣走下去,不知不覺居然走到了動物園門口,可惜沒有多餘的時間入內參觀,更不知道往哪邊走才是EITO行經之處(在我眼中,大阪的商店街都長得很像XD)於是就這麼又走回惠美須町,再一路走到難波。

  走走逛逛,才發現原來日本橋這邊要仔細逛起來,還真的能花上一天。為數眾多的唱片行,都讓我忍不住進去繞了一圈,又因為不親切的價格退卻。書店更不用說,我仔細尋找多部未華子的寫真詩集&1/25都未果,倒是在同人誌二手書店挖寶了一番。儘管動漫畢業已久,腐女依舊是腐女的XD

  接著搭車轉往心齋橋,原想尋找有間附設百圓商店的葯妝店卻也未果,於是朝下一個點前進:喜歡上J家團體後就很難不去一下的SHOP店(笑) 然而店內沒有太多令我屬意的照片,原先我就是覺得買照片不如買便當的那種人,但特地前往卻沒有買點什麼,似乎又說不過去。因此除了買來送人以外,自己也挑了幾張,挑的過程又發現自己總是挑大倉,大概我對於這男人真的沒有辦法吧。只要他坐在鼓的面前,我儘管想撇頭都難。

  結帳完又前往Athens,一間大型書店,依然找不到多部的寫真集。很快的也即將到了與bear約好的四點了。到達會場外才三點多,外面空無一人。倒是有個黃牛阿北,一看見我就披頭問了是不是來看maru chan,在發現我不會日文後,黃牛阿北開始用日本腔很重的英文和我聊天。因為他的英文我實在聽不太懂,起先還以為他也是丸擔(他一直在旁邊唱浪花!) 後來才發現不對XD

  與bear碰面後,由於仍未開放進場,兩人便到大阪城公園晃晃,然後前往EITO開控過的hall觀望幾眼。再走回劇場時,人潮已經湧現。

  看完舞台劇後,與bear相約隔天一起吃鳥貴族。提著日本橋的戰利品&四人份的舞台周邊,我靠著意志力走回民宿,一進門的當下直接攤在床上(應該是地上XD) 那是久違的精疲力竭的感受。

 


我大概能體會日本人為何如此喜愛公園和夕陽了,因為那真的有治癒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