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早在1990年便成立,至今儼然成為瑞典最具代表性的樂團之一。一旦提起瑞典的音樂界,想必人人都會唸得出KENT。我剛開始接觸搖滾樂時,就對許多經典團沒什麼興趣,只一心想尋找冷門的團來聽。後來很快的鎖定了北歐這塊,接連MEW、MANDO DIAO、SAYBIA、ESKOBAR、THE PERISHERS...等團相繼讓我沉迷之後,讓我好一陣子沒有在積極尋找其他團來聽了。更因為現在跑去迷日本的藝人,對於音樂更不積極了呀(自爆)

  久仰KENT的名聲,卻一直沒有好好去認識他們,主要是他們的作品太多,多到讓我有種無從聽起的無力感(笑) 對於KENT入門的人來說,不久前他們出的BOX SET應該可以說是個最棒的認識途逕吧!而且價格也很親民,只可惜現在已經斷貨,這就是一直猶豫沒下手的報應OTZ

  KENT主要以母語演唱,用陌生的語言征服世界各地樂迷的耳朵,無疑是一項難得的創舉;畢竟其他北歐團多以英語為主,也都難以打入美國這個頗為排外的市場。不過KENT在斯堪地納維亞的地位是不容小覷的,而我也多麼希望他們哪天能夠來台演唱!要說我對音樂有什麼最大的妄想,無非是希望台灣舉辦北歐音樂祭,不過這個可能性近乎於零,只能祈禱至少這些我心愛的樂團,能至少來個一兩團!

  陌生的瑞典語、黏軟的語調,像是有魔力般緊緊抓住我的耳朵,推薦以下讓我repeat無數次的幾首:

 

 






我對這首有極度的迷戀!



另外也大推薦heavenly junk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