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繼2008年發行的單曲合輯之後,珊瑚終於有了新動作——一張帶給人久違的感動的新專輯!

  其實從他們家主音吉他手Bill Ryder-Jones離團後,我有段時間沒注意他們了。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我耳朵問題,總覺得我熱愛的幾個樂團,新作品都不如以往(更準確說是不如以往帶給我的感動,音樂性是見仁見智)本來想過少了Bill,新歌會不會少了點什麼,沒想到成品卻出乎我意外的好。

  從第一首的More Than A Lover就喚醒我的耳朵了,這首的吉他tune有夠迷人,鼓點也很棒,整首編曲都相當出色。第二首的Roving Jewel則是整張專輯我的最愛,同樣是吉他tune過於迷人,以及主唱James渾厚的磁性低音,讓我不斷重複播放,以至於其他曲目都沒有深刻的印象了(汗) Sandhills承襲著Jacqueline溫柔的小品風格;Butterfly House是其次讓我有種被抓住的感覺的一曲,還是老話一句他們的編曲太棒了!尤其是吉他的部份。另外大推薦曲為Green Is the Color,迷幻中帶有60年代的曲風,甚至有中國古典樂的味道。

 

  另外說說關於離團的Bill的近況。

3.jpg

  看了一些他的訪談,總覺得他目前還沒有很清楚自己的目標,當然離開Coral之時他應該就已經很有目標,然而他的訪談又帶給我他仍然在徬徨的感覺。(他之前也離團過,大概也是猶豫不定的關係)

  他說過想去圖書館工作不再寄demo了,然而他仍有在進行音樂活動。兩年多來他協助短片製作配樂,也參加過一些小型音樂活動。離團後他主要現身在my space,不定期放上新作好的音樂。我去拜聽過,他的音樂偏古典,也有點新世紀的感覺,相較於Coral的確又內斂許多。

  他說希望別人不會覺得他是為了想搞自己的調調才脫團,而每當他放在space的音樂有了點擊率之後他都會緊張,諸如此類,他的訪談透露著許多不安,但又有許多目標性的東西。Bill希望自己的音樂能更心靈、更內省,海通常是他的靈感來源;現階段他想走電影配樂這條路(是說Coral也搞過這種電影配樂的計畫呀,還是很想知道Bill離團的主因),以他的音樂素養我覺得其成就指日可待,雖然我還是很捨不得Coral少了這麼優秀的吉他手。總之,希望他獨自發展能夠順利,而Coral也能吸引更多的歌迷,搞不好哪天或許會再度全員到齊吧!

 

*附上Coral新專輯我個人最愛的一曲:

*Bill的myspace:www.myspace.com/billryderjon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