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ODI1NzEzNTMxM15BMl5BanBnXkFtZTcwODc2NTk4Mg@@__V1__SY314_CR11,0,214,314_.jpg 

  基本上我影集看得少,因為很容易膩了而棄追(目前追超過三季的只有《Cold Case》和SPN),然而這部《Modern Family》卻成功擄獲我的心,讓我每週都迫不及待再度見到這群家庭。

  一部影集要成功需要足夠的魅力,而《Modern Family》辦到了。他有無懈可敵的幽默、性格鮮活的人物、笑中帶淚的溫情。

  這部影集採用仿紀錄片手法,鏡頭不斷在這群家庭受訪和其所陳述的情境中切換。好像他們的確是接受側拍的平凡家庭,讓觀眾窺見他們生活中的各種大小事。

  《Modern Family》的劇情真的很平凡,沒有如時下追求重口味的青少年劇般的荒誕、沒有誇張的灑狗血、沒有過度的教條;有的只是能引起眾多平凡家庭共鳴的內容,以及令人歡笑的20分鐘。 

  這部影集的笑點,有點顛覆我對美式幽默的印象。我對美式幽默的印象不外乎是迪士尼頻道常播的Zack & Cody、以及那些低俗誇張的好萊塢喜劇片(當然不是每部好萊塢喜劇片都很低級,聽說真正高竿的美式幽默是很難理解的)。《Modern Family》的某些笑點或許稍微誇張,然而卻都是"現實生活中可能發生的情況",因此不會令人覺得難以接受,更甚者,會令有共鳴的觀眾拍案叫絕。

  《Modern Family》最珍貴的一點在於,它並非為了幽默而幽默,而是藉由幽默帶給觀眾一些省思。儘管只是柴米油鹽此類最平凡的事,卻也普遍中產階級家庭的family drama。在此不多作劇透,請有興趣者直接去一探究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