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和春,我終於還是看到這部牽掛已久的電影。
the-world-is-big1.jpg 

  也許是配合電影主題曲剪接的MV太歡樂了,讓我在真正觀看這部片的時候覺得:咦,原來很平淡嘛。但是平淡得很勵志。

  這是部改編自小說的電影,據說本來拍完時有好幾個小時,好不容易才剪到一百多分鐘,這也是為何在看這部片的過程中,會覺得有許多段跳得不太自然,以及一些細節的交代不清。大致上,這仍是一部相當溫暖可看的好片。

  片中的外公豪爽乾脆,硬是帶著失去記憶的孫子踏上尋根之旅。一個被包、一盆花、一台協力車,旅行就這麼簡單的開始。看著祖孫透過簡簡單單的旅行、汲取非凡的經驗,有種令人落淚的衝動。霎時間我好像看見了旅行的意義,有股衝動想就這麼也拎著一個背包流浪去。

  可惜我的人生無法這麼乾脆。

  導演籌備了八年才完成這部片,沒能保留多一些長度令人有些遺憾,否則這部片會更為完善動人。然而我已經深深受到悸動,等我學會拿起放下之後,也要秉持著這種精神去流浪。

 

私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