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刑警
10.jpg 

 

  自從國中時代看了《西洋古董洋果子店》就看上(?)了藤木直人,不過一直覺得他演技不怎樣,對他的喜好一直只有長相和個性而已。在看了《辣妹掌門人》(什麼鬼翻譯)之後,還是覺得他演技不怎樣而且演怪印地安人好囧,《求婚大作戰》我又覺得很難看,也看不出阿直叔的演技,就這樣若干秋冬過去了,藤木阿直的藤木小次郎終於掀起我網羅直叔以前的作品來看的動力。

  原作漫畫我只看了第一集,因為發覺出入頗多所以乾脆先不看漫畫,免得一邊看電視的同時抱怨會很多XD 日劇版的《少年刑警》其實是部劇本不怎樣的連續劇,充滿許多漏洞與不合理,以及過度的天真;不過我是抱著不太期待的心情看的,所以也不會有啥不滿,而且藤木直人這個戲路是我目前看到最突破的一次,真正覺得"噢,他真的在演戲"的欣慰(毆) 加上還有小池徹平可愛的臉蛋以及"本世紀最後的清純派少男"路線,讓這部片還是充滿視覺享受(對女性觀眾來說)。

  看完小次郎我也開始聽直叔的歌了,只是中意的真的沒幾首...

  11.jpg
金髮直人,一開始看不習慣後來越看越有味道,很喜歡直叔在片中不斷扯嗓,他果然有腹黑潛力。
只是他的髮型只有拍宣傳照時最好看。囧。

12.JPG 
小池徹平老是用淚水和大愛收服對手,真實世界中這種警察早就絕種了(現在的警察都忙著開罰單)

 

然後...

 

竟然還出現了服務女性觀眾的女僕裝
8.jpg 
看預告片的時候我還真的沒發現囧

 

私評:★★★

---------------------------------------------

魔女的條件
13.jpg 

  在某種莫名的神啟(?)下,選擇看這部當年超紅的《魔女的條件》。晚了十年才看,此時師生戀已經不是什麼驚世駭俗的行為,但劇情流暢緊湊,還是令我欲罷不能的直直看完。當年的瀧澤秀明一臉受棄的小貓模樣,的確惹人憐愛,難怪一演成名。

  有人評論這部劇集有點像是《高校教師》的反動,因為結局是正面並且充滿希望的。《高校教師》後來還有重拍版,男主角雖是藤木直人,但我實在不喜歡他和上戶彩這個搭配,沒有想看的動力。也許我會看《魔女的條件》,有些原因是《新高校教師》配對給我的反感吧。

  整部看完,其實對於男女主角的人物刻畫感受不深,而且兩人相愛的理由有些不清不楚。還好劇本的流暢度和完整性令這部片仍大放異彩,人物刻畫的薄弱不會影響它的可看度。

 

14.JPG 
幼齒的瀧澤秀明,劇中的形象感覺就是有準備要拿出來賣給女性觀眾的意圖


私評:★★★★

--------------------------------------------

My Boss My Hero
6.jpg 

  看完《魔女的條件》之後,不知為何突然想到這部,想起當年小豬看這部笑得有多誇張,就決定拿他撫平我的開學憂鬱了。

  打從第一集我就笑得樂不可支,雖然劇情極度誇張、白痴、熱血,但就是因為極度的誇張白痴熱血,才讓這部片這麼有笑點。然後對於長瀨智也那豐富誇張的表情和肢體動作由燃起敬,迅速完食十集之後,突然有種落寞感:要是長瀨智也再不出來搞笑,我又要得憂鬱症了!

  這部日劇是改編自韓國的題材,選角上整體看起來比韓國的討喜和美型得多,但也許改天我還是會去找韓國版來看。而這齣推銷手越祐也和新桓結依的企圖心也很強,不過可能當時手越正在發福,推銷新桓的成果似乎比較高。原以為結局真喜男會和其中一位女主角修成正果,沒想到又再度見識到日劇的含糊老招:舖˙梗。而且說真的,這部片手越祐也反而更像女主角,一張女人臉和殷切看著男主角的眼神...這不是愛是什麼。再加上小弟對老大超越尊敬的愛,這部片好腐啊其實。

  整體來說就是個非常歡樂的校園青春喜劇片,時而帶點催淚戲碼,是我看過最喜歡的日劇喜劇。主題曲【宙船】也非常熱血好聽,主唱是長瀨智也,不過那高音和劇中低沉的嗓子反差很大。

 

1.jpg 
這個表情超經典,威脅老師不要點他回答的招數

2.bmp 
嬌小身材和脂粉臉,櫻什麼的根本是裏女主角


私評:★★★★★ (快出SP或第二季吧,極道鮮師都可以出三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