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a8592fc09cc6.jpg 

  其實我們這趟旅行挺悠哉的,雖然每天都覺得走很多路很累,真正玩到的景點卻根本沒幾個。我們一天比一天早回民宿,沒有拼死逛很多景點,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點浪費那些基本盤纏咧!

  比如這天,由於友人放棄了迪士尼,就讓我選其他景點。前幾天在熱門景點人擠人我膩了,基於孤癖的個性,硬是選了旅遊書中較為冷門的景點--兩國。

  第一站是江戶京都博物館,這是促成我想到兩國的原因。雖然在國內就很少逛博物館,不過對日本將戶時期的建築頗有興趣,就這麼選擇去博物館晃晃。果然,這博物館一點也不令人失望,看到幾乎以原型製作的房屋模型真的很感動,當天也有不少法國觀光客。這景點令我瘋狂拍照,雖然看不懂日文解說,不過漢字加上旁邊的英文註解,大致上還是能了解整個江戶風情。

  再來就是車站對面的國技館,日本著名的相撲景點。原先預定要進去逛逛的,但不知為何我們最後只有在門口拍了幾張照就離開,直接往舊安田庭園前進。

  書上的安田庭園是秋天拍的,有種蕭瑟的悽美感;不過偏偏我們去的時節是盛夏,只看到一片綠油油的樹,一點也不美Orz小小的庭園,靜謐的感覺令人有種莫名的懷念感,園內只見長輩愜意地讀書聊天,年輕人只看到一對幽會中的情侶。橫綱公園就在此沒幾步路,也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個景點。

  友人一直很想逛墓園,可惜這趟行程沒有排進墓園;我們甚至在隔天要搭車去機場時才發現,原來我們這七天都進出的鶯谷車站後方就是一個墓園呢!橫綱公園主要景點便是慰靈堂,一座紀念關東大地震傷亡者的殿堂。不知道是否橫綱公園一直都是如此冷清,只有一些家長帶著小孩來這裡散步、盪鞦韆。我在慰靈堂點了一隻香,繞了這間冷清的建築一圈,又往旁邊的紀念館前進。

  一踏入紀念館,一種莫名的熟悉感再度席捲而來。這是我初次到日本,固然不是那種重遊故地的熟悉,而是一種找到似曾相識氣氛的感覺。紀念館裡頭同樣空無一人,空氣中帶著冷氣與古物混著塵埃的氣味,就好像以前我常常窩著的圖書館,有一種寧靜又寂寞的氛圍,那種氛圍令人有點想哭。

  友人對紀念館這類的點沒有興趣,我無法與她分享我這種心情,所以我只有靜靜地看著這些記錄著歷史的文物,與自己的回憶對話。

  結束了這些景點,其實才下午四點多,我們後來又到了上野的百圓商店做最後一次採買,便拎著全家的食物回到阿嬤那裡。

 

 

14a858badc5dcb.jpg 
江戶東京博物館的外觀。紀念部有販售許多有趣的玩意,我後來挺後悔沒有買個仙貝。

14a858d84ce1ca.jpg 
一片綠令我挺失望的舊安田庭園,如果是秋天這裡一定很美

14a858ddd5255e.jpg 
慰靈堂正面

14a8592e50e6d7.jpg 
紀念館裡頭擊中我的點的海報(我在博物館紀念館這種地方似乎拍最兇...)

14a858e0a3afe6.jpg 
雪印! 犬飼最愛喝的咖啡牛奶終於給我喝到了,可惜台灣沒有阿阿

晚餐在全家買了章魚燒和炒麵麵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只強調要把麵包加熱,店員竟然沒有幫我加熱章魚燒;而我也北七的回到民宿才發現,只好哀傷的啃著冰冷的章魚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