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a83125a6c2ce.jpg 

  今年是SS十週年,將活動延長為三天,這對我反而非常不利,因為第三天的卡司除了Keane我沒有其他想聽的,後來決定只買前兩天的票。由於在日本沒有熟人可以幫忙代訂,只好請日購公司,兩天的票竟然給我們收兩筆手續費,買起來那價錢真是要我的命。加上決定要去SS主因就是Mew(副因是Mando Diao),後來得知他們也要來台時真是心痛無比,早知道就先不要買SS的票了Orz

  原先想要去大阪場,想說可以順道逛逛古建築和吃吃章魚燒,和友人聽到大阪場次交通不便後作罷,改為去東京場。其實我沒有抱任何雀躍的心情展開這個旅程,畢竟對東京全無興趣,最想去的捷克還沒去積蓄就空了...不過錢都花了,還是上陣吧!第一天SS的人潮就已經很洶湧,第二天是逢週六更誇張,往海濱幕張的JR滿滿是前往SS的人潮,遠遠是去迪士尼的好幾倍!由於單日券的兌換場地在室外場,兩天都走得半死去換手環,也問了不少工作人員關於場地和換票的問題。基本上在SS的工作人員大致都聽得懂我們想要問什麼,只是不太會講,不過還是比之後幾天逛街時問的路人好溝通。

  兩天下來看了12個團,不過真正想聽的不到一半,其他大部分都是為了卡位去聽的,不然就是友人想聽的。第一天聽了The Bawdies(友人整個愛上的日本團,我沒啥感覺)、Red Light Company(主唱最後開心得跑下去和觀眾玩擊掌)、Kyte(很空靈)、65daysofstatic(假後搖真金屬的團,引起前排暴動)、Mercury Rev(第二次看到他們,主唱還是很愛演,和後面的Jonas完全相反XD)再來就是Mew了,其實前面幾個團幾乎都是為了要聽Mew才去卡位聽的(毆)算是挺努力的擠到第二排(這輩子始終與第一排無緣)好在Mew雖然在日本很紅,前排卻沒有暴動的情形,因為有這麼空靈的音樂和這麼溫柔的主唱,大家都沉浸在一派天國的氛圍,我喜歡這種氣氛,這樣才能聆聽音樂嘛。只是Mew也太不夠意思了,唱的曲目跟在台灣的時候根本一樣,應該說他們根本就是把去日本的那套拿來台灣用...拜託好歹台灣場是請你們來開單獨的演唱會耶,你們竟然是用許多次的"休息"來填補時間,至少多唱個幾首嘛...不僅曲目一樣,Jonas和Bo的致詞也幾乎一樣XD我很害羞的偶爾舉起從台灣場帶去的Mew扇子,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看見,總之最後在散場的混亂中,這扇子不小心被我弄丟了Orz

  第一天因為聽完Mew已經站了快五小時非常疲累,只好捨棄MCR,這實在讓我很捨不得,畢竟很愛他們的幾首歌;不過若真的衝去聽,我絕對累攤走不回車站。當然NIN也只好掰掰。

  第二天為了聽Mando Diao去卡位先聽了Lenka和Paolo Nutini(我個人比較喜歡後半段的曲目,不過主唱動作很像豬哥亮很詭異)然後Mando Diao...不該擠到第四排的,因為在開場前十分鐘我就感到不安,果然!人一出來,全場暴動!我終於體會到什麼是肺快被擠爆的那種感覺了! 本人平日素有人群恐懼症,去聽音樂祭其實有點痛苦,第一次碰到這種暴動的真是嚇死我了。結果Gustaf唱不到一分鐘,我雙手就被往不同方向扯開,還被後面超嗨的男人整個貼上搖動,當下超想巴他,但我已經被擠到快站不住只好死命扯前面女生的頭髮。為了生命安全,後來不顧一切奮力撥開人群狼狽逃走囧,有個女生也和我一樣倉皇逃往後方,後來一直站在一個非常冷靜的女生旁邊聽完整場,還一直擔心被擠散的友人是否還活著XD事後想想雖然是我太嫩沒擠過,不過擠在前面真的也無法聽歌,而Mando又超愛引起觀眾暴動...以後學乖了聽他們最好要保持安全距離,才不會換來瘀青和拉傷(好啦是我太弱)

  Mando Diao讓我與日本人首次如此零距離的接觸...我渾身都是他們的汗還被亂摸。

  接下來,轉往Marine待到晚上,聽了Placobo(快被太陽曬死導致我無法專心聽)、Hoobastank(友人的愛)、B'z(友人的愛),總之這天友人很開心,聽到他的愛團,我則是快垂死在熱翻天外野席上,失神足足四個多小時。聽完B'z也沒力再聽Linkin Park了,結果,這兩天我們就這樣在壓軸時刻放棄那些大團...聽音樂祭果然要夠耐操,可惜我就是這麼的弱。

  SS的確是個人生中必去一次的音樂祭,當然前提是要很愛搖滾樂啦,還有要存夠錢,畢竟對窮人來說一萬多塊真的真的很傷!還有真的很謝謝可愛的友人陪我這一趟!Q_Q陪我站5小時卡位這點回想起來真的很偉大!

 

14a83d1d6b5dc1.jpg 
Placebo表演中,我這張照片拍起來還好,其實底下快爆滿了,四周觀眾席也是。後來的幾個團,則是快要座無虛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