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27天終於回到家的感人第一PO
稍微談談我很有興趣的三個百變神人--Christian Bale、Ewan Mcgregor、Cate Blanchett。



  很多人認識Christian Bale是從蝙蝠俠開始,我則是和另一部分的人那樣是從《太陽帝國》開始。當時因為熱愛看童星片&戰爭題材看了《太陽帝國》,對演技不錯的Bale印象深刻,更早之前還看過他演太陽之前的兒童冒險囧片《超時空戰士》,只是沒注意到是同一個人。Bale之後的片子我只看過《頂尖對決》,但是當時覺得不好看就沒有撐到最後。再次注意到他,是關於他家暴和片廠發飆的負面新聞,而那時也才發現他已經是大名頂頂的蝙蝠俠了。

  怪的是,我從重新發現Bale到變成開始喜歡這個演員,竟然是因為那段他狂飆四分多鐘的錄音檔XD因為我看到了一段非常高超的剪輯,叫做《Christina Bale Takes David to the Dentist》,讓我笑到快噴茶(綠茶成癮),覺得"娃Bale這麼有喜感罵人還這麼dramatic",就因為這麼個蠢原因對這個演員開始產生興趣。

  但是真正讓我喜歡到連蝙蝠俠都去看則是因為《All the Little Animals》,這片我真正被他的演技打動。蝙蝠俠之後他動作戲較多,讓人有點懷念早期他多半參與劇情片的時光。我目前最喜歡的還是ALA裡面的Bale,他把單純卻又意外有韌性的智能障礙者詮釋得相當棒,然後我的怪點特別喜歡他那張有點肥肥又紅潤的臉,導致現在看他削瘦緊實的臉很不習慣;更不用說他這幾年鬍子留不停的模樣!

  是的,我真的被他的鬍子+平頭樣嚇到,因為,因為那樣像極了咱們校內的怪咖老師X先生啊...(爆炸)他們的眼睛、眉骨深邃度和額頭高度、鬍子造型都超像,除了Bale高得多、美得多、眼睛大了點...但我還是活生生受驚了。可惜這個爆點只有被X先生教過的學生才會有感受,我直到現在都還有陰霾Orz(所以我第一張圖才會放前幾年臉還稍微有肉的Bale收驚...)

*基於維護他人隱私,這段修改過了... 好其實是想維護我自己的隱私XD*

----------------------------------------------------------

Ewan McGregor是我一直以來都很欣賞的演員,只是很少主動去看他的電影。有的時候我就是會這樣,對某個名人有興趣但沒有動力去認識更多。最近動力來了是因為發現他和金凱瑞老兄演了gay couple...



是的就是這部《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光看到海報我就真的要笑死,看到預告片則是一邊冒冷汗一邊爆笑。(這海報明明兩位都憋著快笑場啊......)

  對Ewan先生的敬意頓時油然而生,雖然早就知道他很敬業很敢脫(和凱特溫絲蕾並稱英國男女脫星)甚至該說他很愛脫(曾主動提議編導讓他脫但被拒)也知道他和Bale一樣都是愛家好男人,但是他都大紅大紫了還願意和男人親親(好吧他好像很愛)我真的好感動(大笑)但我對他最有興趣的還是他那本描述騎車周遊列國的書(已列入書單)

  對於Ewan我最欣賞的一點就是他不斷的轉換戲路,讓人永遠摸不透他下一次會演出什麼角色。你看他從吸毒犯到搖滾浪蕩歌手,再到驚悚片、歌劇咖、歐比王,然後今年又當了神父和金叔的情人...不會因為成名而甘於被定型,只選自己覺得有趣的角色飾演,難怪他可以收服眾多男男女女的心啊(Bale也是男女通吃)

Ewan兄和當年還非常妖艷的JRM的華麗搖滾扮相

講到Velvet就不得不把也參一咖的Bale濃妝照丟出來:


  有人說Bale是少數化妝反而變醜的男人,但我覺得是因為那種色系的妝不適合他,導演先生的妝就還挺合的...(Todd Haynes還真會看人,三個要角如今都紅了,分別成了蝙蝠俠、歐比王和亨利八世XDD)

  Ewan雖然戲風大膽,但對於八卦相當謹慎,對於其他男星他可以很親暱可以侃侃而談,對於女星則相當小心翼翼,只要碰到想探聽緋聞的,他幾乎絕口不提。(比如說有記者問他覺得哪個合作過的女星最性感,他老兄直接回答:抱歉,我不能回答這個。)

所以這是華麗的...已婚男人的壞習慣

------------------------------------------------------

Cate Blanchett!!這世代我最愛的女星!(上個世代是Julie Andrews)雖然也是很愛但看過的作品不多,就是被她的氣質深深吸引。

  比起前面兩位男人她也許沒這麼百變,但她絕對是女星裡最變幻萬千的之一,精靈女王、伊莉莎白、醜聞老師...也許她還是較常演女皇的角色,但讓我最為之驚艷的無非是她在《搖滾啟示錄》(I'm Not There)的演出!(小抱怨一下片名,我覺得翻的很爛,本來的"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好上更多)雖然她的確也是以中性的一面聞名,反串演出Bob Dylan還是太酷了,害我看得好興奮(變態)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她,卻是令我覺得最帥氣也最有魅力的Dylan,其次當然就是Bale啦...(只可惜Bale歌聲略遜,是找人代打的,說到這不得不提Ewan兄的強勢,那歌聲是一絕!)

  Cate是個很棒的女人,在一群極力賣弄性感的女星中顯得如白玫瑰般高雅脫俗,渾然天成的性感、不造作的中性魅力,也是撤徹底底的男女通吃。

  和上面兩位的共通點除了戲路廣之外,她也是個family woman,我一直都很好奇她老公怎麼抓住她的心的(嘴賤)私心很希望看到Cate和Bale扮演螢幕情侶,反正Bale現在每部片都有個女人,下次就跟Cate吧我絕對會興奮到衝去看首輪和買DVD的。寫到這覺淂Cate+Ewan的配對應該也會很吸引人,班傑明怎麼不是找Ewan去演好像會更有喜感?

  好吧許願下次可以看到一部Cate & Bale是夫妻但婚姻遭到Ewan介入的電影(Bale戴綠帽真是個很棒的戲路我好喜歡看他受苦)

正翻天的Cate

集高雅帥氣性感於一身的女神

演Dylan的造型,帥斃了

補張Bale版Dylan,也是帥氣但滄桑更多

落落長的沒重點文終於結束,我應該要試著學會抓重點Orz好重點是我好愛這三個變身王!

P.S. 請一定要點去看Bale帶David看牙醫的短片噢,it makes my day!(Bale自己比較喜歡混音版的->自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