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還有讀不完的書和天殺的沒用考試,我還是忍不住想寫寫隱忍兩年沒寫的虎兒;但時間有限,還是長話短說吧。
Tiger Lou aka Rasmus Kellerman 
一張滿臉是血的照片,是我愛上Tiger Lou的第一步。

  但是第一次接觸他們聽的是《The Loyal》,讓我感到一陣惡寒而過了些許時間才回頭繼續認識這個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連聽了《The Loyal》、《Patterns》以及《Nixon》,讓我對Tiger Lou的印象一直是冰冷而詭譎的氣息,彷彿我正身處鬼店中那與世隔絕的酒店,在鬼影幢幢下等待傑克瘋狂而寒冷的呼喊聲。

  然而當我把【Is My Head Still On】聽完時,卻發現他們不僅有冷冽,還有溫暖與激情。《The Sound of Crickets》像安眠曲,微顫的吉他聲意外有種踏實的撫慰感;《Oh Horation》像生命謳歌,讓人想跟著Rasmus一起朝陽光跑向那個未知的明天;《Sell Out》和《The War Between Us》是年輕人的怨訴,緊扣心弦。

  團名據說是取自電影《方世玉》中的腳色雷老虎,樂團2000年才發跡,首腦Rasmus Kellerman是個才子,他的音樂會默默地把你抓住,他聲音中那些許的惆悵具有感染性,你的心會跟著《Patterns》一起下墜,跟著《Lowdown》一起搖擺,也會跟著《The Sound of Crickets》一起安眠。

感染力強烈的Oh Horatio


MV相當變態詭譎的Nixon(那個小男孩是怎麼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