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pin角色與演員對比
 324.jpg318.jpg 

Pippin,fool a Took...

  愛上魔戒已經邁入第七個年頭,卻仍一直捨不得砸錢搬回完整版,畢竟對於窮學生來講幾千塊仍很傷。糾結許久,最近在終於以便宜的價格入手三部曲的完整版,每每看到最後總會感動得泛淚,這部作品的偉大難以用筆墨形容,感謝導演彼得傑克森讓這部鉅作得以以豐富壯麗的史詩畫面呈現在我們眼前,只可惜托爾今沒能親眼目睹。

  這篇文章重點要說皮聘,這個甘道夫老是責難的"傻圖克",在三部曲中相當活躍,還獻唱了一首動聽的歌曲(歌詞為托爾金所寫,曲則由Boyd在一夜之間譜寫完成)。飾演皮聘的Billy Boyd也因為在三部曲的演出而大受歡迎,從此常常受邀上節目或活動獻唱。儘管我也和許多影迷一樣是因為魔戒開始喜歡Billy Boyd,也喜歡他的歌聲和才華,卻是直到看了完整版才真正激起想認識這名演員更多的興趣。

  Billy Boyd15歲時父母雙雙去世,後來畢業於蘇格蘭皇家音樂戲劇學院,在他踏入演藝圈之前,從事裝訂業達七年之久(wiki說他裝定過魔戒)。Billy Boyd在演出魔戒前的作品不多,他除了演戲,在家鄉蘇格蘭也組了一支樂團,團名Beecake。這幾天我開始聽Billy Boyd的音樂,發現還滿符合我的胃口,他的聲音高亢清澈,於高音處又飄渺柔和,也許是小時後加入詩唱班之影響。其嗓音特色在Soul Swimming一曲相當明顯,其中展現的飄音更令人感到一陣麻酥與沉溺,音轉中些許神秘的特質有這麼點Muse的氛圍。In My Arms一曲發揮歌劇式的美聲張力,稍稍激昂大步伐的曲調頗有Saybia的特色;This Is Happening/Basically I'm Hungry則是一首輕快搖滾小品;而Lost Direction更是一首令人愛不釋手的抒情小品,光從旋律與Billy Boyd柔和的嗓音帶出的步驟與氛圍,就令人眼前浮現一幕幕意像,有些慵懶、有些無奈失意、更有些興奮欲往前的勵志之感。

  可惜的是,魔戒雖然把Boyd捧紅,也讓他的音樂事業曝光度增高,影響畢竟有限,至今Beecake只出過一張EP,也因發行量不多而難以入手。我覺得這點相當可惜,雖然演員要跨足歌壇本來就有難度,但畢竟Boyd確實有才華,也有副好歌喉,只希望哪天他們有機會發行專輯,讓我們這群喜歡Pippin也喜歡Boyd歌聲的群眾能夠以好的音質享受他的創作。

連結幾首我認為Pippin迷必聽的歌,說來也有趣,因為LOTR影響太深,我也與許多水管鄉民一樣,看到Billy Boyd本人還是覺得他是Pippin,原因不外乎是他把原作的Pippin詮釋得更可愛討喜吧!誰能不喜歡有著甜甜笑容和天真個性的哈比人呢。

首先回顧一下Boyd一唱成名的"Pippin Song"(其實這段是收錄在配樂中的一段,無正式曲名)
這段拍攝與銜接手法相當巧妙也相當淒美,配合歌詞有種"壯士一去不復返"之感慨,當初我在電影院看到都快飆淚(但Pippin幫大家哭了)。

再來是現場版的Soul Swimming,雖然音轉稍微不穩,但我喜歡live版勝過mp3版,因為mp3版合成器把Billy精湛的飄音都快蓋掉了,沒有現場版來的糾結人心,不過mp3版電吉他間奏那段相當好聽。這段是Billy在荷蘭演出時影迷所攝。(順便推薦聽這位影迷攝影的另一首Friends and Lovers相當浪漫抒情的一首,我覺得這首歌有喚起靈魂的力量(不過當他唱marry me時台下觀眾似乎很嗨))


Boyd這首他翻唱已經不甜的小甜甜布蘭妮熱門曲(叫什麼我不知道冏),短短一分多鐘內引起旁邊fangirl瘋狂的尖叫連連(主持人心裡應該OS不斷);很棒的轉假音那段剛好主持人的小狗吠了一聲XD難得他唱歌顯得這麼高興,也許是因為女孩們越尖叫他也越開心唱得越賣力。不過這時期他還很有皮聘的可愛身影,之後髮線就不斷上升,前哈比人也難逃男人年過40的命運啊...

最後附上Beecake的myspace,有空請務必造訪一次,說真的,個人認為他們的創作頗具藝術與內涵,比現在一些沒什麼特色的年輕團更具有聆賞價值。

Beecake Myspace->http://www.myspace.com/115089648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