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553191546_277298_3458.jpg 笑死人的Crazy Loop裝扮
 
  相信大家都還記得幾年前因為四眼天雞而轟動一時的"賣阿喜"之歌,但相信大家多半不知道,這首歌原版的演唱者,是來自羅馬尼亞的三人團體O-Zone。

  其實,我根本沒看過四眼天雞,只能說因緣際會從翻版的"賣阿喜"之歌找到了源頭O-Zone,這個羅馬尼亞三人團,因這首歌而紅遍歐洲許多國家,甚至日本也有不少的歌迷。三年多前看到原版《Dragostea Din Tei》的PV時,我跟老姐兩個人笑到肚皮都要翻了(?),這三個傢伙的又台又搞笑的動作加上歡樂到不行的歌曲,真是完完全全的取悅了我!然而我當時對他們的認知,只到聽聞他們於2005年解散這樣的表層。

  時移事往,三年多後的今天,不知哪根筋不對突然想跟李阿靠推薦這首,被他熱烈的反應激勵下,讓我不小心拋開期末大魔王,沉浸於O-Zone的北七PV歡樂舞曲世界。也是這時才發現,原來在整個MV中最沒戲份、連個獨唱都幾乎看不到,只知道他很認真在跳舞的賣肉男,竟然就是整個團的leader冏。他是Dan Bălan,O-Zone(我跟阿靠說如果台灣有代理他們,一定要把團名翻成"喔,宋!(台語)")的開團元老,這首紅透半邊天的"賣阿喜"原版的製作人,也是整團的首腦。三人後來因為音樂理念不合而解散,各自發展,不過就屬Dan Bălan最成功,知名度遍及世界,在加拿大、美國、德國、荷蘭等地都有歌迷設立網站支持。

  《Dragostea Din Tei》(就是大家熟悉的"賣阿喜"和"numa numa song")之所以成功的原因,在於活潑逗趣到不行的MV和舞曲風熱情暢快的旋律。解散後,Dan Bălan選擇以美國為發展基地,與Lucas Prata合作了一些歌曲,在曲風趨向搖滾和抒情之際,他另有創作一首類型趨向他最先起家的舞曲類歌曲《Mm Ma Ma》(Crazy Loop)。我的搖滾樂鑑賞年齡相當稚齡,所以有眾多風格的音樂都沒碰過,舞曲類也是我一直沒什麼興趣的範疇,然而他這首歌,一聴便讓人如上癮般,不停的按下replay!O-Zpne時期的舞曲有些也是深得我心,只能說以舞曲來說,這種沒什麼意義、但是琅琅上口的歌詞特別能竄進聽者的耳朵吧!


O-Zone時期的經典飛機跳舞照!
阿靠跟我一致認同,Dan還是戴墨鏡比較帥,拿下墨鏡則帥氣消失不少(巴)plane.jpg

先來首原版賣阿喜喚起大家的耳朵,因為很討人厭的在youtube的每一首都被要求停止嵌入,就請勞駕各位點進去看吧:http://hk.youtube.com/watch?v=_9MzKJak_ZQ

再來一首也是O-Zone時期我很喜歡的一首《Despre Tine》,好可愛的la la le!

Despre Tin後來Dan有獨唱過,有人批說他的歌聲不太好,但我覺得不差,反而很喜歡他那種乾乾的有點沙啞的嗓音,很有味道。可至此聆聽:http://hk.youtube.com/watch?v=ywutGS7UN1w


重頭戲來了,這是我整晚聽個不停的《Mm Ma Ma》,MV也滿北七的,不過我好喜歡Dan在裡面跳的舞,集帥氣和白癡搞笑於一體。是說裡面有疑似模仿強尼戴普的金髮娘阿北...



忘了說,Dan後來發展多半以英文演唱發音跟俄國的Dima Bilan可能差不多等級,不過我較喜歡他的英文(笑)比我好上太多倍啦(自裁)

------
另,在賣阿喜MV裡最搶戲份的Arsenium解散後的發展也頗成功,《Love Me, Love Me》舞曲風+俄式民謠合聲,和鼓的單音重節拍,讓這首歌非常悅耳歡樂

不過我要說這MV真是太噁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