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日:20081023
私評:★★★★

  這學期極端忙碌之下,讓我幾乎沒機會看完一部片,只有在吃飯之餘斷斷續續看個十幾二十分鐘;然而這部"黑岩喋血記",劇情之緊湊,讓我不忍暫停,一口氣看完。

  此片僅有81分鐘,步調快且張力足,劇情也不複雜,觀來完全不費力氣,並且深有娛樂之感。就懸疑片來說,這部片夠吊胃口,雖然結局大可猜想得到,仍不失為一部經典之作。我欣賞這部片簡潔有力的劇情,也欣賞它沒有好萊塢動作片一慣的俊男美女公式。主角是名中年男子,既不英俊也不瀟灑,甚至還有些古怪,而唯一的女性角色也只是個小小的砲灰。主角也非傳統好萊塢式的英雄人物那般過關斬將寡可敵眾,他在片中也需多次藉助他人才得以脫身。

  然而本片角色發展不夠完善,是讓我覺得較可惜之處。主角個性沉穩內斂,富有正義感,但是劇情著墨有限,並未將該角色的背景交代給觀眾。儘管片中稍有提及他是一名退伍老兵,我在觀影之際還是相當好奇他的其他資訊,例如他的心境或者是他何以如此內斂冷靜。也許縮短為81分鐘的電影,發展總是有限。無論如何,這部片之精采度我認為更勝人人稱之經典的"北西北"(North by Northwest),也許我就是不吃英雄式主角和美人香車這套。當然,電影總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以上只是個人淺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