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還是忍不住來寫Grégoire Leprince-Ringuet了,怎麼我難得寫演藝人員都寫法國的冏。


  自從最愛演員Tom Guiry在"The Black Donnellys"裡面的可怕造型嚇到我之後,我已經頗久沒有特別喜歡的(男)演員;但在看了《巴黎小情歌》(Les Chansons d'Amour)後,我就跟許多其他人一樣,被Grégoire Leprince-Ringuet清秀的臉蛋煞到了。其實他的姿色沒有說多突出,他不是像Gaspard Ulliel那種模特兒臉蛋的美少年,也沒有Louis Garrel那種叛逆氣息的帥氣,他的本錢就是那張秀氣溫馴的鄰家男孩臉蛋;有別於Garrel的隨性,他給人一種拘謹的氣質,在看《灰眼珠的男孩》時就很喜歡他的早熟懂事,不過,更重要的是,他的歌聲甜暖而誘人,這是最大的殺傷力。

  Grégoire Leprince-Ringuet出演過的片子,除了《灰眼珠的男孩》和《巴黎小情歌》,都是小成本的獨立製片,而且都冷門到一個不行,雖然已經找到其中幾部片的檔案,但卻完全沒有字幕可尋;實在是很可惜,因為這些片感覺都很不錯。只好等待過個一兩年後有沒有哪位善心人士願意翻個英文字幕出來Orz

  說起來,Grégoire還算滿常在電影裡開嗓唱歌;據說《巴黎小情歌》的導演就是因為看了他在《灰眼珠的男孩》裡面的演唱,而邀請他演出。而除了這兩部片,Grégoire還曾在2005年出演的俄法合作片《Bednye rodstvenniki》唱歌過,而且他在片中的所有台詞都是俄文和英文,只有在唱歌時用法文(應該啦) 這部片看起來就是很棒的喜劇片,大致是關於一個法國猶太人跑回去俄羅斯尋根的故事(情節聽起來很像《一切都鳥了》)因為俄國籌拍的電影,即使出了DVD,也一向不會有英文字幕,而這部片也冷門得沒有字幕可尋,僅有在歐美一些小影展播過,只能說怨念很深。

  而Grégoire去年拍的《Voleurs de chevaux 》,我還在苦苦等待字幕出來(這個應該比較有希望),大致瀏覽了影片一下,發現他的戲份其實很少,只出現前半小時就掛了。而且他在該片的角色也相當苦命,被偷馬、被打被嘲笑、還被輪暴,最後更被殺了,真是紅顏薄命Orz 另一部找得到檔案的《Vie d'artiste, La》他再度飾演學生,戲份更少,但看起來是很棒的電影,只可惜過於冷門同樣沒字幕。

  說到年齡,Grégoire是1987年12月出生的,算起來跟我是同學年;不過個人覺得他看起來很超齡,他給人的感覺太成熟了。而他最近還在拍攝的兩部片,依據imdb的資料,都是以戰爭為背景的電影,其中一部他似乎還擔綱主角,很期待他難得的主角片問世!

再來,是一貫的圖像時間:


在《巴黎小情歌》中,當Garrel一走進Grégoire 的房間時,我就發現牆上貼著《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電影海報,鏡頭似乎有意讓這張海報入境,看來導演有意向該片致敬。


Adrien Jolivet(左)和Grégoire在《Voleurs de chevaux 》中飾演一對苦命兄弟(其實衰的都是弟弟...)

接下來兩個片段是我自己擷取傳上YouTube的:

Grégoire在《灰眼珠的男孩》中唱歌
他唱的是德文。他在拍這部片時已經15歲,但卻還沒變完聲,搞不好他小時候待過詩唱班。





Grégoire在《Bednye rodstvenniki》中搞笑唱歌
他在這部喜劇片中的戲份都很不正經,以觀光客身分帶壞屋主的俄國小男孩,敎他抽菸,還在浴室比較彼此那話兒的長度,甚至很三八的扮起歌劇女伶把俄國媽媽氣得要死...雖然有毀他穩重的形象,但真的很好笑!





Grégoire在《巴黎小情歌》唱的第一首歌
他演唱的三首歌全都是和Louis Garrel對唱,其實很想聽他獨唱。這首他唱上高音的那兩句真是甜死人,Louis Garrel可能也是被這個煞到的,雖然我認為Garrel是在利用這個小男孩療傷。




Soirée "les chansons d'amour" au Divan du Monde - 26.11.07
《巴黎小情歌》電影宣傳活動的迷你紀錄片,感覺都focus在兩位女演員身上冏





以上,下次應該會來寫篇《巴黎小情歌》的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