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因為Vitas的關係在俄音勢力聽了許多俄文歌,最有印象的就是Краски 和Андрей Губин合唱的Те кто любит和令我反胃的Dima Bilan的歌曲。因為前者一團俄文我一直記不起名字,三年來都沒有再聽過一次,卻念念不忘,最近終於在該版問到了,很好!

  當初印象之所以深是因為覺得Андрей Губин很可愛,不過我發現他只有在那支mv看起來這麼單純可愛,看了他其他影片整個對他美好的形象破滅,不能說很糟,只是風格截然不同,有點像那種九零年代初期的boy band氛圍...不過或許他小小隻的身材還是滿可愛的...難怪有在聽他的人看到那支mv會覺得他"轉型"了。

  
Краски и Андрей Губин - Те кто любит
MV很詭異,一個穿很辣的大姐,和鋼琴少年合唱,身後卻站一名不知所云的男士...從來沒開口,存在目的不明...可惜翻譯歌詞我找不到,主要是在說愛情就對了。我很喜歡他們一搭一唱的感覺,很協調又順耳。




  再來談談Dima Bilan,說真的我很不喜歡他,他的形象讓我覺得噁心,拍裸照、和女人廝混、耍帥,有時舉止又有點娘...不過他有些歌還真的不錯聽!他今年代表俄國參加歐洲歌唱錦標賽,得了第一名,但引起爭議,說是有政治因素等原因。其實我也覺得,他沒有得第一名的實力,不過這種比賽,也沒有啥專業水準可言,據說名次決定主要是依據觀眾投票,結果可想而知。

  這首讓他為俄國得第一名的歌叫做Believe,是好聽沒錯,但旋律卻是抄襲別人的,這點我不作多談,反正聽說製作人和原版歌曲是同個人。只覺得真是沒創意,拿去比賽的歌竟然不是原創,嘖。而Bilan在俄羅斯也是紅得亂七八糟,不知道和Vitas誰比較紅?不過我覺得Vitas在水準上形象上在能力上,都比他好上很多很多。

  但我還是要把Bilan的歌放上來,因為這支mv中的小男孩,實在是太可愛了!!俄羅斯小孩品質(?)真是好。

Dima Bilan-Believe
其實我覺得他英文沒有說很標準,但也不到差啦,只是怪怪的。





這是俄文版本
俄文版本聽起來自然多了



再放一首他前幾年的歌,不錯聽,但是mv真是怪異,而且他舉止又娘又可笑...(Vitas的舉止也滿搞笑的其實,但他可愛多了XD) 這首歌也有英文版,但是實在不怎麼好聽所以就不放上來了,你還是好好的唱俄文歌吧Bilan...




最後,放一首上一篇提過的Николай Трубач幾年前與另一名歌手合唱的歌曲Лодочка

Игорь Саруханов, Николай Трубач - Лодочка
MV劇情也版芭樂的,兩個男人誤以為愛上同個女人,就一起跑去喝酒澆愁談心,結果最後發現彼此的女朋友是雙胞胎...兩個男人一黑一白明顯有意營造壞男孩與貴公子的極端形象,那時候的Николай Трубач 真的挺有貴族氣息,頗有麥斯米蘭那種憂鬱的氣質。可惜歲月不饒人,他這一兩年發福又變老了...




以上,有空就聽聽這些不錯聽的俄文歌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and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